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何蔚庭新作《幸福城市》入圍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競賽片


何蔚庭睽違八年後交出重量級作品《幸福城市》,入圍2018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Platform(站台)」單元競賽片,也是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唯一入圍的華語電影。

曾拿下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獲兩個獎的導演何蔚庭,2010年第一部電影《台北星期天》即奪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何蔚庭睽違八年後交出重量級作品《幸福城市》,入圍2018年多倫多國際電影節「Platform(站台)」單元競賽片,也是多倫多國際電影節唯一入圍的華語電影。對於何蔚庭來說入圍是對這部作品的肯定,對付出的所有演員是最大的鼓勵。

幸福城市》由何蔚庭自編自導,全片用35釐米底片拍攝完成。演員陣容更是大有來頭,影帝李鴻其高捷、五月天石頭、丁寧劉瑞琪尹馨黃璐,更特別找來坎城金棕櫚大奬電影《我和我的小鬼們》的法國女星路易絲葛林柏(Louise Grinberg)與新人謝章穎齊聚飆戲。

何蔚庭的第一部電影《台北星期天》在台北只有兩間戲院上映,一口氣衝出了一百五十萬票房,並且打破當年「台北光點開館八年以來單一影片上映的票房紀錄」。從《台北星期天》兩位平凡小人物的奇幻之旅,到《幸福城市》不幸男張冬陵的命運,何蔚庭再度以小人物為題打造橫跨三世代巨作。

何蔚庭說:「大家一聽到《幸福城市》可能以為是一部溫馨的電影,其實是在描述我們一生庸庸碌碌都在尋找一個可以落腳喘息的幸福城市,但幸福城市永遠只是人的幻像,不是一個真實的目標。」

幸福城市》劇情描述,一個平凡的男人,在三個不同季節的夜晚,經歷了他人生三個重大的轉變。電影將於10月26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