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范保德》北影最佳導演片場龜毛,演員們反稱獲益良多


《范保德》在一連串的好消息及公布正式海報與預告後,在網路以及各大論壇上引起不小的討論與關注度,今日首度公佈戲中各位男演員對於導演蕭雅全的看法以及不為人知的片場秘辛。

電影《范保德》在第二十屆台北電影獎一舉榮獲最佳導演、最佳電影配樂、最佳美術設計三項大獎,也是導演蕭雅全繼第三屆台北電影獎獲得最佳導演之後再度榮獲此項殊榮。今日首度公佈戲中各位男演員對於導演蕭雅全的看法以及不為人知的片場秘辛。

男主角黃仲崑演出時,導演時常提醒他不要太做戲,一旦做了戲就會失去這個角色被賦予的靈魂,這樣詮釋方法與黃仲崑經驗有很大的不同;戲劇本科出身的男配角傅孟柏,也時常被提醒要小心過度鑿痕的表演方式,避免過多的準備,讓一切自然而不使表演和角色分離。

另外傅孟柏也提到一場印象深刻的橋段,飾演范保德的黃仲崑向家人說明自己罹癌的劇情,當時拍攝一直無法營造出導演想要的氣氛,現場僵持快要一小時後,導演蕭雅全不但沒有責備任何人,竟還主動道歉說:「各位不好意思,今天不拍了,收工!」。讓舉動讓傅孟柏覺得不可思議,因為過去若是遇到類似的情況,一定會持續反覆拍攝到導演滿意為止,但蕭雅全導演卻選擇不讓演員在緊繃的情緒下工作,這是不同於其他導演的觀點與態度。

具有多年演出經驗的莊凱勛,在這次演出每場戲後心裡仍有些納悶,自覺還不是很出色,為何導演覺得可以過關,詢問之下才知道導演是按照角色來引導工作,也就是這樣的疑惑和不解,才讓他所飾演的年輕范保德,呈現出角色應有的疑惑和不解。電影《范保德》即將在八月十七日暑假正檔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