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史上最大騙局揭密《真假維梅爾》希特勒也被騙


描述藝術史上最大交易騙局的電影《真假維梅爾》(A Real Vermeer),將荷蘭藝術家米格倫(Han van Meegeren)因一場錯愛、走上偽畫之途的真實人生搬上大銀幕,再度造成轟動。

描述藝術史上最大交易騙局的電影《真假維梅爾》(A Real Vermeer),描述荷蘭藝術家米格倫(Han van Meegeren)當年因將「維梅爾畫作」賣給希特勒收藏,一舉揚名天下。

有趣的是,他的假畫能成功騙過希特勒,靠的不是高超畫技,也絕非如簧之舌,而是一只烤麵包用的烤箱。原來米格倫將油畫放進烤箱烘烤,製作出老舊顏料才會有的乾裂紋路,不僅成功騙過藝術品鑑定師法眼,就連很懂藝術品的希特勒也沒察覺出來。

這部勇奪美國休士頓影展最佳影片銀獎《真假維梅爾》,已在台舉行試片,觀者無不嘆為觀止,將於8月3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