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是枝裕和導演生涯最賣座作品《小偷家族》有望進軍奧斯卡


《小偷家族》在日本的總票房已達34億日圓(約台幣9.34億元),吸引270萬民眾入場觀賞,不僅成為是枝裕和導演生涯最賣座作品,更是日本截至今年目前最賣座的國產真人電影。

日本年度話題佳片《小偷家族》,不僅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影片「金棕櫚獎」肯定,導演是枝裕和更榮獲西班牙聖賽巴斯提安影展(San Sebasti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近似於終身成就獎的「榮譽獎」(Donostia Award)肯定。如今本片再下一城,昨日(7/8)在德國慕尼黑影展(Filmfest Munchen)榮獲相當於最佳國際電影大獎的「阿萊歐司朗獎」(ARRI / OSRAM Awards)肯定,也是日本電影首度獲得此獎。

「阿萊歐司朗獎」主要獎勵最佳國際電影,2008年由以攝影器材聞名的德國「阿萊」(ARRI)公司設立,2013年再由引領全球照明的百年品牌「歐司朗」(OSRAM)加入贊助。獲得此獎的作品,也將獲得5萬歐元(約台幣180萬)獎金獎勵。三位授與此獎給本片的評審也盛讚本片:「是枝裕和瞄準社會最小的單位「家庭」,打碎並且重組。電影中的主角們,重新發展對道德的認知,不受血緣與社會既定觀念的束縛,《小偷家族》打開了新的可能,並在最終給予了希望。」

值得一提的,之前曾揚名奧斯卡的電影如《當愛不見了》(Loveless)、《新居風暴》(The Salesman)、《纏繞之蛇》(Leviathan)、《娥摩拉罪惡之城》(Gomorra)等片,也都曾獲得這項大獎,再加上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光環,也讓日本推派《小偷家族》進軍奧斯卡更多了一份背書。

小偷家族》即將在本週五(7/13)於台灣感動獻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