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方尖碑4000年血淚史《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教宗不拆成警惕


《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首度揭露教宗12件收藏,包含「方尖碑」的來由。「方尖碑」乃異教為崇拜太陽神所立,後來更發生基督徒遭屠殺事件,被教宗視為教徒遇害的象徵,讓它矗立在聖彼得廣場上,提醒世人永不遺忘。

備受愛戴的現任教宗方濟各,最近他的4K新片《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Pope Francis: My Idea of Art)首度揭露最鍾愛的藝術品。

有趣的是,這12件收藏竟如「耶穌12門徒」一般,當中出現了一個「叛徒」,也就是被教宗方濟各罕見抨擊、具有四千年歷史的古埃及傑作「埃及方尖碑」。由於「方尖碑」乃異教為崇拜太陽神所立,後來更發生基督徒遭屠殺事件,被教宗視為教徒遇害的象徵,讓它矗立在聖彼得廣場上,提醒世人永不遺忘。

導演克勞迪奧羅西馬西密(Claudio Rossi Massimi)為拍該片,出動4K超高畫質空拍機、飛上41公尺高空進行拍攝,使觀眾得以最近距離,一覽高聳參天的「方尖碑」,以及雄偉壯闊的「聖彼得廣場」。

教宗與他的12件收藏》本周五(7/6)在台上映,台灣天主教主教團秘書長陳科神父,將於周日(7/08)下午於台北真善美戲院作電影映後座談。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