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震撼真相》奧斯卡名導感嘆拍了「吃力不討好」的題材


奧斯卡大導演羅伯萊納話題新作《震撼真相》改編自真人實事,將官方也不敢面對的機密檔案首度搬上大銀幕。羅伯萊納曾於美國受訪時表示,自己拍了一部題材吃力不討好的電影。稱該片內容是「美國政府和民眾都不敢面對的黑幕真相」!

奧斯卡大導演羅伯萊納話題新作《震撼真相》改編自真人實事,將官方也不敢面對的機密檔案首度搬上大銀幕,幕前也號召金獎陣容包涵奧斯卡得主湯米李瓊斯、金球獎提名伍迪哈里遜、跨世代票房巨星詹姆斯馬斯登蜜拉喬娃維琪潔西卡貝兒等實力派演員同台演技較勁!該片也是繼《郵報:密戰》後,又一著墨媒體報導時代意義的劇力萬鈞作品,片中不僅傳達新聞誠信的重要性,還同時帶入歷史教訓、政府操縱民意、媒體立場等多元議題,可說是一部激勵人心的新聞懸疑電影。

震撼真相》故事講述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過後,總統布希宣布進軍伊拉克,正當主流媒體同仇敵愾地忙於報導總統發言時,獨立媒體記者則為求真相,奮力挖掘幕後動機的真人真事電影。

該片故事背景取材當時全球關注的「波灣戰爭」,指標性媒體報導不僅誘使美國公民無法知道真相,就連其他國家也因此而做出錯誤判斷,電影中引用真實歷史畫面穿插其中,逐步揭發一連串謊言,也讓觀影者大嘆過癮!

震撼真相》將於7月20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