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殺人回憶》經典最終幕為導演奉俊昊對犯人的警示!


導演奉俊昊表示:「我相信犯人也一定會進電影院觀看《殺人回憶》,所以最後一幕的構成,是想讓在戲院中觀看電影的犯人,與劇中的刑警有互相對視的機會。」

1986到1991年間的你處於什麼樣的環境呢?當時鄰近的南韓正發生一起令人髮指的連環殺人案件「華城連環殺人案」,犯人至今尚未落網。

2003年,改編自這起事件的電影《殺人回憶》在韓上映,導演奉俊昊細膩地刻畫出兩名刑警在辦案過程中,因價值觀不同所產生的衝突與心理變化,並且真實描寫了韓國1980年代的歷史背景,毫不掩藏地反映出當時社會的矛盾與弊害,在韓國引起相當大的迴響。

奉俊昊表示:「我相信犯人也一定會進電影院觀看《殺人回憶》,所以最後一幕的構成,是想讓在戲院中觀看電影的犯人,與劇中的刑警有互相對視的機會。」影帝宋康昊在近期的訪談中,也認為《殺人回憶》中他所飾演的「朴杜文」是他演員生涯中的「人生角色」,宋康昊表示:「這個角色引起觀眾最大的迴響、受到喜愛,『朴杜文』這個角色融合了人生的喜怒哀樂,就像是能引起觀眾愛恨共鳴的角色。光看這個角色,似乎就能重新思考我們自己的人生,或對他人的想法。」

殺人回憶》將於7月6日在台驚悚重映,敬請期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