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從人肉叉燒包拍到拆彈專家!邱禮濤「持久」挺香港電影不死


香港名導邱禮濤堪稱華人影壇最「持久」的導演之一,從80年代初次執起導演筒,至今20年依舊在華人影壇呼風喚雨。近年不斷出現香港電影沒落的說法,邱禮濤導演以實力證明香港電影不死。

香港名導邱禮濤堪稱華人影壇最「持久」的導演之一,從80年代初次執起導演筒,至今20年依舊在華人影壇呼風喚雨。以高產量見稱的他,一年最多可以拍完五部電影,而且部部都能號召到劉德華黃秋生古天樂等一線卡司力挺主演。近年他更是「影帝製造機」,不僅提拔了多位新人演員,也讓資深帝后們屢獲金獎提名。

邱禮濤直指社會議題的最新動作驚悚大片《洩密者們》,雲集金馬影帝吳鎮宇張智霖佘詩曼等華麗演員陣容,近年不斷出現香港電影沒落的說法,邱禮濤導演以實力證明香港電影不死。

除了高產量之外,風格多變也是邱禮濤的不敗金字招牌。90年代從恐怖片起家,《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奠定了邱禮濤「恐怖片之王」的地位,片中黃秋生的殺人魔面孔,更是所有影迷們的兒時夢魘。知名度大開後,邱禮濤陸續拍攝了更多驚悚、血腥電影,也開始跨足勵志、搞笑、黑社會及動作片,幾乎無一題材難得倒他。他獨一無二的「邱式風格」蔚為指標,締造出無數賣座經典,影迷們直言:「如果沒有邱禮濤,香港電影就會失去光彩!」

本次最新力作《洩密者們》可謂集邱禮濤20年之大成,從題材到風格都其來有自。早期被影迷譽為驚悚「神片」的《伊波拉病毒》,靈感同樣來自當年一則傳染病時事議題,經過邱式血腥變態洗禮,讓人過目難忘,而今年才在香港電影金像獎提名七項大獎的《拆彈專家》,高規格爆破和動作場面調度,刺激震撼程度全面提升!《洩密者們》邱禮濤再現拿手絕活,當疾病死亡的恐懼場景遇上浴血槍戰的動作場面,勢必將再度創造全新邱式經典!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