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英國文豪首度親自為謬思作嫁,譜出動人愛情劇本!


英國文壇大師伊恩麥克尤恩將自己曾提名曼布克獎的小說,親手改編成《愛,留在海灘那一天》的電影劇本,並等待謬思女神瑟夏羅南7年之久,到能詮釋片中的少婦,才讓電影順利開拍。

英國文壇大師伊恩麥克尤恩,寫作生涯獲獎無數,並獲得歐美文壇最重要獎項之一曼布克獎(Man Booker Prize)6度提名(史上最多次提名,並曾獲獎1次),他的小說《贖罪》在2007年改編為同名電影,並獲得當年奧斯卡金像獎6項提名,其中包括了當年年僅13歲,來自愛爾蘭的瑟夏羅南,因這部電影首度入圍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提名,早熟星途從此打開。
  
贖罪》當年在影壇的巨大成功,也奠定了戲外兩人的忘年之交,羅南並因此成為麥克尤恩筆下的謬思女神。

時隔10年之後,兩人終於又因為《愛,留在海灘那一天》而重新聚首。當年的原著小說,讓麥克尤恩再度獲得曼布克獎年度最佳文學小說的決選提名,之後他也破天荒首度親自動筆,改編小說希冀搬上大銀幕。

然而當劇本完成之後,羅南才16歲,年紀太小,無法超齡詮釋劇本中的女主角少婦,但文豪不願意讓其他人演出,所以就這樣癡癡等7年,直到羅南年齡夠成熟,才讓電影順利開拍。

而謬思也沒讓大師失望,在片中與眾不同的婉約詮釋,而且首度挑戰老妝,扮相到70多歲,徹底展現細膩複雜的角色,與感情生活的掙扎與無奈,保證將讓觀眾眼眶泛紅。瑟夏羅南的演出,除獲歐美影評一面倒好評之外,也讓文壇大師非常滿意,覺得親身跨刀與漫長等待,終是值得。

愛,留在海灘那一天》在歐美影壇慢火熱燉,除連續3周排行全英國票房前10名,全美新片單廳票房首映也奪下第3名。僅英美兩地,本片票房截至目前為止,已突破新台幣5千萬,並在影評風向球爛番茄影評網 (Rotten Tomato)上,獲得影迷們超過百分之80的熱烈評價。本片將於7/6本周五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