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台北電影節開幕片《范保德》亞洲首映、近千觀眾掌聲如雷


亞洲首映的開幕片《范保德》在電影節的兩場放映均於劃位當日秒殺完售,一票難求。首映之夜更是眾星雲集,導演蕭雅全、監製侯孝賢、男主角黃仲崑等出席,全場近千名的觀眾掌聲如雷,大陣仗為今年的台北電影節掀起夏日電影旋風。

第二十屆《2018台北電影節》今(28)日晚間在臺北市中山堂隆重登場!亞洲首映的開幕片《范保德》在電影節的兩場放映均於劃位當日秒殺完售,一票難求。首映之夜更是眾星雲集,導演蕭雅全、監製侯孝賢、男主角黃仲崑、女主角王秀峰與演員傅孟柏龍劭華莊凱勛黃健瑋古斌温貞菱陳大天陳向熙呂雪鳳梅芳賴佩霞劉克襄王治平全員到齊,台北電影節主席李屏賓也在場迎接劇組進入影廳,全場近千名的觀眾掌聲如雷,大陣仗為今年的台北電影節掀起夏日電影旋風。而台北電影節也特地準備了一個20週年的生日蛋糕,與在場的影人和觀眾共度溫馨的開幕夜。

開幕片《范保德》導演蕭雅全的第一部電影《命帶追逐》與第二部電影《第36個故事》,都曾在台北電影節和台北電影獎受到肯定,睽違八年,《范保德》獲選為開幕片,蕭雅全表示非常榮幸且興奮,尤其今天許多演員再度相聚出席首映,更使他格外有安全感,他也相信,這會是一部讓所有人感到驕傲的作品。

飾演主角「范保德」本人的黃仲崑,過去多以歌手與電視劇的形象為人所知,這次演出這樣一部文藝電影,他坦言就好像突然一隻腳深入了電影圈,演了一部很特別很特別的戲,還跟著導演去了鹿特丹影展,也第一次來台北電影節,讓他感覺非常新鮮。在片中飾演范保德妻子的王秀峰息影多年,這次特別由義大利飛回台灣參加亞洲首映,她透露是從臉書的訊息上接到演出邀約,之後跟導演透過視訊面試,很快的也就進入劇組,是很開心的一次拍戲經驗。

范保德》是一部敘述范保德一生最重要時刻的故事。六十歲的范保德知道自己生病後,藉故前往日本。兒子范大齊一路陪伴照料,直到中途,才知道自己參與了父親的尋父之旅。不僅是導演與台北電影節的淵源深厚,片中的演員如黃健瑋曾榮獲2001年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呂雪鳳是2015年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莊凱勛曾獲2016年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温貞菱擔任2017年台北電影節大使等,這些精彩的演員為《范保德》注入了台灣電影圈的生猛活力。

范保德》能否在7月14日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上創下佳績,敬請拭目以待。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