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金馬創投項目《郊區的鳥》入圍FIRST青年電影展競賽單元


第12屆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於日前公布片單,新銳導演仇晟長片處女作《郊區的鳥》入圍正式競賽單元,在這個被稱為金馬獎最強前哨站的影展中率先取得先機。

FIRST影展一直以發掘青年導演為人稱道,今年入圍劇情長片競賽單元的十部片皆為導演處女作。歷年以來,包括2016年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八月》、2017年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原著劇本得主《老獸》等皆從FIRST開啟影展之路,可說是近年最具影響力的青年影展。知名監製、也是今年台北電影節「楊士琪卓越貢獻獎」得主陳國富將接棒上屆主席婁燁,擔任今年的評審團主席,其他評審則包括著名導演/編劇蘇照彬、以及與蔡明亮導演多次合作的金馬獎攝影師廖本榕等。

導演仇晟曾在2015年金馬電影學院接受侯孝賢導演指導,並在西寧FIRST青年電影展師承《哭聲》導演羅泓軫,是今年最受到國際注目的華語新銳導演。

郊區的鳥》曾先後入圍多項影展創投,包括金馬影展創投、杭州吳天明青年電影專項基金創投會、北京國際電影節創投會等,繼FIRST影展後,也將緊接著參加歐洲A類電影節的競賽單元。本片男主角由去年以《目擊者》入圍最佳男配角的李淳擔綱演出,飾演一位回到兒時校園調查一起地面沉降事件的地質研究員,整體演出內斂深沉,並將與著名文藝片演員黃璐演出激情對手戲,兩位實力派演員之間的火花令人十分期待。幕後團隊亦集結了首屈一指的重量級大師,聲音指導由曾獲12座金馬獎的音效大師杜篤之擔任,台灣新電影推手廖慶松則出任剪輯指導。

郊區的鳥》描述男主角夏昊回到從小生長的杭州郊區,調查一起因地鐵建設引起的地面沉降事件,並結識了因公寓大樓傾斜而被迫安置在賓館的燕子,兩人陷入熱戀。隨著夏昊與調查小組進入關閉的小學,兒時玩伴的失蹤事件卻重新佔據了他的心。在小組進入地鐵隧道探究沉降起因前,夏昊卻突然消失。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