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只有懸疑還不夠!不思議的《去年冬天,與你分別》!


由《腦男》導演瀧本智行操刀的電影《去年冬天,與你分別》,描述愛是善源頭也是罪惡之淵,有的人因為得不到愛而扭曲,有的人則因為愛的太深而瘋狂,而這些源自於「愛」的秘密或許看似不可思議,卻都直指人性的幽微與善變。

由《腦男》導演瀧本智行操刀的電影《去年冬天,與你分別》,改編自中村文則的芥川賞得獎作品,劇情描述記者作家耶雲恭介為了出版新書,著手調查一則離奇的盲眼美女命案,而當他愈深入命案,卻也與犯罪嫌疑人木原坂雄大愈靠近,難以抵抗的風暴朝著他跟未婚妻席捲而來。

去年冬天,與你分別》以章節形式進行鋪陳,呼應了耶雲恭介的作家身分,而當每一章節被翻開時,畫面與對白環環相扣,構築成這出乎預料的事件。本片除了具備縝密的推理劇情外,更採取獨特的「純愛懸疑」風格,每個角色都隱藏著看也看不清的巨大秘密,好人與壞人沒有界線。愛是善源頭也是罪惡之淵,有的人因為得不到愛而扭曲,有的人則因為愛的太深而瘋狂,而這些源自於「愛」的秘密或許看似不可思議,卻都直指人性的幽微與善變,這也讓人不禁想去問,究竟怎樣的人才是「怪物」呢?是得不到愛的人,抑或是愛得太深的人呢?

而電影中關於罪與罰的討論,也是以令人瞠目結舌的面貌呈現,復仇的原點來自於無法諒解他人之惡,然而復仇的終點卻充滿著對於自己的恨。除此之外,本片盲眼美女,以及能看透人新的攝影師之間的關係,似乎也提點觀眾去反思,究竟怎樣的人才是真正看不見的人呢?當我們因著追求陷入執著、因著愛而慢慢生恨,「原本的自己」也永遠與我們分別了……,而觀眾你呢?是否你也早已忘卻原本的自己了。

去年冬天,與你分別》6/22讓你置身電影的奇幻世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