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爬梳愛情、性別、歷史,2018台北電影節打造多元饗宴


2018台北電影節網羅多元主題,針對愛情、愛情、歷史,帶領觀眾體驗不同人生。最受觀眾喜愛的愛情電影,以被一隻怪貓昇華的《新婚躲貓貓》最具代表性,《我的抓狂(女)友》亦反映了當代青年的愛情觀。

2018台北電影節》網羅多元主題,針對愛情、愛情、歷史,帶領觀眾體驗不同人生。最受觀眾喜愛的愛情電影,以被一隻怪貓昇華的《新婚躲貓貓》最具代表性,《我要的愛》與《愛人孕事》皆演繹出愛情可能面臨的關卡,《我的抓狂(女)友》亦反映了當代青年的愛情觀。

性別議題的部分,有「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被送進教會機構「掰直」的《她的錯誤教育》,描繪二女一男三角關係的《我的女朋友男朋友》、變裝實驗《男孩瑪莉蓮》,《他換她的心跳》更進一步處理變性後的人生;至於爬梳歷史的精彩作品,包括二戰猶太人離散回憶的《一袋彈珠》、18世紀女性音樂家故事的《盲女鋼琴師》、針砭20世紀澳洲殖民主義的《甜蜜國度》、隱身戰爭背後維繫家園的女性故事《永恆的守護者》。

2018第20屆台北電影節即將在6月28日至7月14日,於臺北市中山堂、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盛大展開。套票與單場票持續在全台7-Eleven門市ibon機台熱賣中!

【選片指南再一波:東南亞短片×電影正發生】將於6月23日(六) 13:00於台北文創大樓6樓舉辦,策展人郭敏容將帶領觀眾閱覽東南亞新銳導演鏡頭下個人風格獨特的短片;今年的【電影正發生】聚焦突破傳統框架的科技藝術VR專題,「VR感官全浸界」選片顧問陳斯婷與策展人郭敏容私心推薦哪些令人驚豔的VR影片?「VR創作現場及靜態展」活動期間又會有哪些VR正發生?讓VR現場計畫主持人柯宜均與沈可尚總監來解密!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