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只有大海知道》黃尚禾從影最大挑戰?


曾參與多部大型製作的男星黃尚禾為拍攝該片、在蘭嶼長住了45天,而為融入戲裡,還刻意將自己曬成黑炭。但驚人的是,頂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表演碩士學位的他,一跟片中的達悟族孩子對起戲來,「好像在揮空拳」,演技全無用武之地。

曾參與多部大型製作的男星黃尚禾,今(5/30)赴大葉大學宣傳他主演的新片《只有大海知道》,暢談他的拍片心得。

黃尚禾表示,他為拍攝該片、在蘭嶼長住了45天,而為融入戲裡,還刻意將自己曬成黑炭。但驚人的是,頂著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表演碩士學位的他,一跟片中的達悟族孩子對起戲來,「好像在揮空拳」,演技全無用武之地,面臨從影以來最大挑戰。

片中原有一場他獎賞孩子、請吃牛肉麵的戲,不料美味牛肉麵才端上桌,孩子們立刻讓碗底朝天,一掃而空、完全不管戲根本還沒開始拍,讓他又好氣又好笑。黃尚禾還對自己的「蘭嶼第一餐」印象深刻,原來居民為了歡迎他,還特地為他烹調飛魚大餐。沒想到就在他要下筷時,竟赫然發現飛魚身上印有文字,驚魂甫定問道:「你們飛魚都是用報紙來包喔?」,沒想到居民幽默回答:「所以我們都不用看報紙,多吃飛魚就知道天下事了」,讓他佩服得差點跪地。

他在這部新片《只有大海知道》飾演椰油國小的老師,角色靈感取自當年「丁字褲事件」的感人實事,被譽為「台灣影史上最蘭嶼電影」,將於6月15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