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馬份爸爸遇上偶像,憋出演藝生涯重大挑戰


曾演出《哈利波特》系列跩哥馬份父親魯休思馬份的傑森艾塞克,這次在電影《史達林死了沒?》中飾演大將軍朱可夫,也興奮表示他從導演阿曼多伊安努奇還在做廣播劇時就是他的頭號粉絲。

史達林死了沒?》被譽為21世紀最有趣的電影之一,背後最大功臣歸於導演阿曼多伊安努奇

電影改編自同名法國諷刺漫畫,製作人在買下漫畫的電影翻拍版權後,卻遲遲無法有下一步進展,因為要讓歷史上最黑暗的時刻用喜劇重現,這種極端的作法並非任何人都能駕馭,最終他們想到了以政治喜劇著名的多次艾美獎得主-《副人之仁》編導阿曼多伊安努奇,在毫無管道的狀態下,他們透過其經紀公司以正式書信邀請他來執導這部電影,最後雖很驚喜地得到正面的回覆,但卻必須先等他一年!

最終證明這一年等待完全值得,片中眾多來自四面八方的硬底子演員,分別演出過好萊塢知名大片、美國影集、莎劇演員,甚至是龐德女郎,當他們一聽到導演阿曼多伊安努奇的名字,都迫不及待能參與這次的拍攝。其中曾演出《哈利波特》系列跩哥馬份父親魯休思馬份的傑森艾塞克,這次在電影中飾演大將軍朱可夫,也興奮表示他從導演還在做廣播劇時就是他的頭號粉絲,而這回遇上一票專業喜劇演員,要邊忍住笑演戲邊板著嚴肅撲克臉成為他最大的挑戰。

而對於這群英美演員最開心的事莫過於,導演並未要求他們使用俄國口音來演戲,一方面是避免會過於做作,另一方面是蘇聯當時幅員廣大,各地有著不同的口音,因此大家使用自己原生的口音,有些美式、有些是英式反而讓整體更自然而貼近當時的狀況。

導演表示在2、3年前開始籌備這部電影時,還不知道正式上映的如今,已面臨了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等狀況,他只是想好好講述一個關於集權統治的電影,卻沒想到在作品完成後竟意外與現今世代產生了另類的共鳴。電影將於本周五正式在台灣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