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嫐》史上最「失序」國片挑戰觀眾


導演余為彥在映後Q&A表示,「夢」與「現實」一直是他創作脈絡上最關注的主題,電影《嫐》也是關於夢與現實。這部片簡單來說,是關於三個神經病的故事,有些觀眾看完電影可能會質疑導演到底在想什麼、或感到困惑,但也有可能覺得心有戚戚焉。

《嫐》由余為彥導演執導,題材特殊,刻劃當今社會泛濫的外遇主題,是台灣少見針砭社會亂象的佳作。電影描述房地產富商馬守志(張育邦 飾),淪陷情色慾海,平日上班在辦公室與秘書亂搞,下班後跟著年輕美眉白姈(隋玲 飾)去參加嗑藥、性愛派對,完全無視婚姻神聖誓約。

《嫐》去年在桃園電影節首映,昨天是第一次有非影展的觀眾進電影院先睹為快。由於電影寫實呈現中產階級劈腿、外遇的實況,並且以非寫實手法呈現大量激情戲,許多觀眾看了感觸萬分、心情複雜。

余為彥在映後Q&A表示,「夢」與「現實」一直是他創作脈絡上最關注的主題,《嫐》也是關於夢與現實。這部片簡單來說,是關於三個神經病的故事,每一個角色都是失序、分裂的。有些觀眾看完電影可能會質疑導演到底在想什麼、或是感到困惑,但也有可能感受到震撼、覺得心有戚戚焉。

隋玲第一部電影處女作,就獻給《嫐》,她感到榮幸又備感壓力。隋玲回憶當初接到這個角色時,覺得很感謝導演給她機會,讓她有機會挑戰大銀幕。她在片中飾演勾引人夫的小三,是個壞女孩,但她其實不是壞女孩,是善良的女孩,也希望粉絲、觀眾多多給予她演戲、角色上的建議。

新銳演員洛暘則說,《嫐》是一部很寫實刻劃兩性、婚姻中會發生的事,只是大家通常都偷偷做、不會說。洛暘在片中飾演挑逗企業家的年輕女孩Angel,她說Angel是一個很開心的角色,可以盡情喝酒、享受身體愉悅,也是電影中唯一一個最後沒有遭受報應的角色。

《嫐》將於台北in89豪華影城、喜滿客京華影城、華威天母影城、南港喜樂時代影城、桃園SBC星橋影城、華威臺中影城、高雄大遠百威秀影城上映。

本日焦點-2018/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