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飛越杜鵑窩》《阿瑪迪斯》導演米洛斯福曼享壽86歲


二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名導米洛斯福曼(Milos Forman),曾執導過70年代作品《飛越杜鵑窩》與奧斯卡八項提名《阿瑪迪斯》的他,美國時間13日於家中辭世,享壽86歲。

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的米洛斯福曼(Milos Forman)已經去世,享壽86歲。

這位捷克裔電影導演出生於1932年,在他的傳記裡曾提及自己愛國的父母,在二戰時期於納粹集中營遇害,而他深受電影與戲劇的吸引,60年代前往美國旅行時,帶給他無需受共產主義政府審查自己作品的自由,而他在70年代的作品《飛越杜鵑窩》(One Flew Over the Cuckoo's Nest)首次帶來奧斯卡獎的榮耀,這部電影也成為電影史上的其中一部經典作品!

他其他的作品還包括獲得八項奧斯卡的《阿瑪迪斯》(Amadeus)、《情色風暴1997》(The People vs. Larry Flynt)等,至今仍有不少人受到這些創作的影響。

米洛斯福曼去世消息出現之後,許多人在社群網站留下回應,像是朗霍華(Ron Howard)便寫著:「世界上真正偉大的電影工作者之一,安息吧。查看這些作品,並在這個週末看一部來向他致敬。」



本篇新聞彙整轉載自慢地影劇世界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