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安妮特班寧為演姊弟戀,寧等30年變熟齡女


演過無數角色的安妮特班寧,始終希望飾演葛洛莉亞葛拉罕,但礙於當時的年紀不符合葛拉罕談感情時的年齡,講究真實的班寧沉澱近30年,直到這幾年成為年紀相符的熟齡女才正式投入製作。

金球影后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在於今日(13日)全台上映的暖心愛情電影《最後相愛的日子》(Film Stars Don’t Die in Liverpool)演出曾於50年代顛倒眾生卻逐漸消失於大銀幕的美豔女星葛洛莉亞葛拉罕(Gloria Grahame),與《舞動人生傑米貝爾展開一段簡單純粹卻又刻骨銘心的浪漫忘年戀。

演過無數角色的安妮特班寧在90年代初就聽聞這段愛情故事,很希望飾演葛洛莉亞葛拉罕,但礙於當時的年紀不符合葛拉罕談這段感情時的年齡,講究真實的班寧沉澱近30年,直到這幾年成為年紀相符的熟齡女才正式投入製作,也正因為她與戲中的葛拉罕年紀相仿,對於這段年齡差距懸殊的忘年之戀更能感同身受,也更能領略葛拉罕的心境。

她說:「我想葛拉罕很清楚自己的年紀比對方要大得多,也很在意對方如何看待她,那正是因為她深愛著他;一旦深愛某個人,就會在那個人面前變得敏感脆弱。但同時,這個年紀的熟女知道什麼對自己來說更重要,反而不在意外界眼光,更覺得自由與坦蕩。」

電影《最後相愛的日子》於今日(13日)上映。

本日焦點-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