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后對決」三位影后跨三種情關


三部影后主演的新片《我的美麗爸爸》、《給自己的情書》、《裸色愛情》細膩呈現各有不同的情感關卡與生命課題。

法國凱薩獎影后艾曼紐德芙(Emmanuelle Devos)在新片《給自己的情書》(Where I’ve never lived)中不但飾演出軌的有夫之婦,還和身為建築師的外遇對象在客戶尚未搬進的新家中「行房」來「暖屋」?

新片《給自己的情書》中,優雅貴婦艾曼紐德芙在隻身返鄉時認識了事業有成的建築師男主角,不但鼓勵她發揮在建築方面的才華,更燃起了她對愛情與夢想的全新憧憬。當兩人終於在共同合作裝修的全新別墅中第一次「合為一體」,雖然確認了彼此的情意,兩人之間的關係卻尚未底定……究竟「給自己的情書」是由誰「執筆」?影后艾曼紐德芙在美滿家庭與夢想真愛之間又該如何抉擇呢?

同樣擁有幸福家庭,卻毅然放下一切只為實現自我的還有在《我的美麗爸爸》(Lola Pater)中的變性人父。片中主角拋下家人去動變性手術成為女性,再搬到遠方,直到不知情的親生兒子前來尋「父」;一段親子關係和解的過程糅合性別議題的劇情,趣味又不失思考性。飾演這位美麗爸爸的柏林影后芬妮亞當(Fanny Ardant)舉手投足渾身是戲,風情萬種的女性魅力融合略帶剛硬的臉部與身形線條,讓知名影評藍祖蔚大讚選角高明、電影好看。

講述視障整骨師與明眼廣告人之間情愛糾葛的新片《裸色愛情》(Emma)由兩屆威尼斯影后薇拉莉葛琳諾(Valeria Golino)主演,將視障女主角渴望愛情、勇於求愛,又在受了情傷後黯然自療的表演層次掌握的收放自如。這位能演能導的美麗義大利女星更曾受邀擔任坎城影展正式競賽項目的評審,還親自把最佳導演的獎項頒給當年以《刺客聶隱娘》奪得最佳導演的侯孝賢導演!

這三部「影后對決」系列的新片將同時於4月13號在北、中、南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