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魔女席瑪》導演好威坎城影展當評審團主席


一年一度的坎城影展又要到來,平行單元「國際影評人週」(Critics’ Week)剛剛公佈評審團成員,4月4日即將在台上映的《魔女席瑪》(Thelma)新銳大導演尤沃金提爾(Joachim Trier)獲邀擔任評審團主席殊榮。

一年一度的坎城影展,平行單元「國際影評人週」(Critics’ Week)剛剛公佈評審團成員,《八月三十一日,我在奧斯陸》與4月4日即將在台上映的《魔女席瑪》(Thelma)新銳大導演尤沃金提爾(Joachim Trier)獲邀擔任評審團主席殊榮。

提爾將與其他4位評審團成員:美國演技派另類女星克羅伊賽維妮(Chloë Sevigny)、去年最紅的法國電影《BPM》男主角比斯卡亞(Nahuel Pérez Biscayart)、奧地利維也納影展新任策展人伊娃珊吉歐吉(Eva Sangiorgi)、法國文化記者奧古斯丁查本拿(Augustin Trapenard)一同選出2018最強的新秀作品。

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是一個專門發掘首部電影的單元,去年轟動金馬奇幻影展的_《肉獄》(Raw)就是在此世界首映,而台灣導演鄒隆娜短片的《阿尼》也曾入選。此單元將於4月16日公佈片單,令人期待。

而導演導演尤沃金提爾近期新作《魔女席瑪》,描述一名從鄉下搬到奧斯陸展開大學新鮮人生活的挪威女孩席瑪,單純而天真的她,內心有著堅強的信仰與管教嚴格爸媽的諄諄教誨。

在入學後,與美麗動人的同學安雅有著深厚友誼,但卻在一次圖書館癲癇事件後,她開始發現自己擁有令她爸媽向來畏懼已久的超能力。本片宛如經典恐怖片《魔女嘉莉》遇上《藍色是最溫暖的顏色》,《魔女席瑪》完美融合類型電影與驚人的電影美學,讓影評們紛紛盛讚電影的成就。

導演尤沃金提爾在台灣有一票死忠粉絲,相信這次《魔女席瑪》讓他獲選為評審團主席的至高榮譽與其在世界影壇地位的更上層樓,能讓影迷進戲院一探究竟導演突破自我的巔峰之作。《魔女席瑪》將在4月4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