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恩德培行動》羅莎蒙派克速成德語連影帝都認證


憑《控制》蛇蠍人妻而聲名大噪的英國女星羅莎蒙派克,在近期新作《恩德培行動》中繼續展現實力,突破演技。

英國女星羅莎蒙派克在新作《恩德培行動》飾演一名德籍恐怖分子,不僅在短時間內學成德語,一上陣便以超流利的德文演出所有關鍵劇情,口音更是標準到連本身是德國籍的男主角丹尼爾布爾都驚嘆不已:「我第二天就不小心用德文找她攀談,因為她有一口正統法蘭克福腔,讓我完全忘了她是個英國演員,還以為她的母語跟我一樣是德文!」

牛津大學高材生畢業的羅莎蒙派克,原本就頗具語言天份,私底下學習多種語言,對於劇本也有著細膩的研究精神。《恩德培行動》改編自真實歷史事件,劇組雖找來多位事發當時在場的相關人士擔任顧問,但羅莎蒙派克的角色早已不在人世,也因身分敏感,可參考的歷史或口述資料不多。為此,她上網尋找線索,想讓這位女性恐怖分子的模樣更加立體:「我甚至去臉書上肉搜她,竟找到了她還在世的前男友,看到他在個人頁面上張貼她年輕時的照片。」

不僅演員們各自做足功課,深入理解恐怖分子的犯案動機,《恩德培行動》劇組也下足功夫再現這場史上最撼動人心的知名閃電戰役。在製片費盡心思所邀請到並同意現身說法的顧問團隊中,有多位曾經參與突襲行動的軍人,也有數名在事件中生還的猶太人質,他們都曾參與並目擊戰火四起的救援現場,更曾直接與劫機的恐怖分子面對面,這些珍貴的第一手資料讓《恩德培行動》對當年事件的還原程度大為提升,劫機與雙方交火場面都更加逼真。

恩德培行動》導演荷西派迪夏一向以寫實風格直搗人心,更擅長大規模動作場面的調度,曾憑犯罪戰爭片《精銳部隊》勇奪柏林金熊獎,近年執導Netflix艾美獎影集《毒梟》更是口碑與收視雙贏。

他的才華不僅影迷買帳,Netflix內容副總裁也讚嘆不已,連忙與他簽下其他製作合約:「他是非常有才氣又有遠見的電影人。」

本次《恩德培行動荷西派迪夏再度發揮極具力量的執導視野,將這段震撼人心的歷史事件以全新角度搬上大銀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