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比普丁還狂!惡搞禁片《史達林死了沒?》


即將在台灣上映的政治喜劇《史達林死了沒?》(TheDeath of Stalin)可一窺俄羅斯的政治鬥爭。這部逗趣超有梗嘲諷喜劇,描述蘇聯前最高領導人史達林猝死於私人別墅中,從他倒下的那一刻起,他的親信們開始陷入一場混亂政權鬥爭。

戰鬥民族就是狂!俄羅斯總統普丁在總統大選開票贏得壓倒性勝利,得票率近77%,順利連任6年至2024年共24年,在位時間將僅次於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近三十年的任期(1924至1953年)。

儘管這個超狂得票率顯示普丁在俄羅斯人民的心中地位無比崇高,但根據去年(2017)美國QUARTZ網報導,俄羅斯獨立民意調查中心(Levada Centre)調查顯示,俄羅斯民眾心目中最偉大的人物,史達林(Josef Stalin)以38%成為榜首,現任總統普丁則以34%位居第二。

如要一窺俄羅斯的政治鬥爭,即將在台灣上映的政治喜劇《史達林死了沒?》(TheDeath of Stalin),由艾美獎得主阿曼多伊安努奇(Armando Iannucci)編導,瘋狂笑料笑翻英國2億票房,並且入圍英國奧斯卡最佳年度英國電影及最佳改編劇本兩項殊榮!

本片改編自同名法國暢銷漫畫,取材史達林死亡前後幾日的真實事件,以黑色幽默的諷刺手法,刻畫蘇聯政壇最黑暗混亂甚至血腥的時刻。一票硬底子演員如《亞當等大人史蒂夫布希密(Steve Buscemi)、《勝負反手拍》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柏 (AndreaRiseborough)、《哈利波特》系列傑森艾塞克 (Jason Isaacs)、配上「龐德女郎」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大飆演技。

此部片在俄羅斯原定2018/1/26日上映,但1/22日試映後,有許多官員認為,電影中有許多內容涉及侮辱俄羅斯人民的尊嚴,被俄國當局以影片中,隱含「意識形態戰」和「極端主義思想」撤銷發行許可,俄國文化部25日警告,如果國內戲院持續上映禁片《史達林死了沒?》將面臨法律責任,禁令一出,該片馬上成為當地推特的熱搜關鍵字。

這部逗趣超有梗嘲諷喜劇,描述蘇聯前最高領導人史達林猝死於私人別墅中,從他倒下的那一刻起,他的親信們開始陷入一場混亂政權鬥爭中,每個人都絞盡腦汁想勝出,成為下一個蘇聯最高領導人!

英國權威電影媒體《帝國雜誌》Emipre評選2017年度電影第6名,電影《史達林死了沒?》即將於4月27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