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魯妮瑪拉脫俗氣質演繹抹大拉的馬利亞


魯妮瑪拉的堅強讓她成為電影《抹大拉的馬利亞》中、馬利亞這個角色的完美人選。對魯妮瑪拉來說,這部電影開了她的眼界,讓她用一種有別於童年印象的不同方式去解讀信仰。

抹大拉的馬利亞》故事背景在一世紀的聖地,講述年輕女子馬利亞離開她的小漁村和家人,加入一場新運動。受到領袖拿撒勒人耶穌及其教導的啟發,馬利亞和門徒們一同踏上前往耶路撒冷的旅程,成為基督教創建過程的核心人物。

抹大拉的馬利亞》把一個獨特又動人的角色帶到觀眾面前,放在偉大起緣故事的中心位置。本片導演為葛斯戴維斯漫漫回家路》,編劇是海倫艾蒙森和菲利帕哥斯雷,主要演員陣容魯妮瑪拉漫漫回家路》、瓦昆菲尼克斯雲端情人》、奇維托艾吉佛奇異博士》和塔哈拉辛大獄言家》…等。

導演葛斯戴維斯和製片群需要一位情商高又演技細膩的演員來帶出這個角色的深度、複雜和靈性。葛斯戴維斯很快就找到了他的馬利亞。

「我之前和魯妮瑪拉在《漫漫回家路》合作過,我認為她是極為優秀的演員,」葛斯戴維斯說。「這部電影在籌備階段時,我和大家都想到她,因為她有一種脫俗氣質。她的舉手投足都具獨特風格,對我來說,這就是馬利亞。馬利亞不用去找尋自我,她的內心已經很澄澈,她已經和上帝產生連結,但還不知道該怎麼去表達。魯妮瑪拉總是覺得自己擁有物外的連結,但她也非常堅強,而且關心人性。我認為她會對電影中許多主題對特別有感受。」

魯妮瑪拉的堅強讓她成為這個角色的完美人選。對魯妮瑪拉來說,這部電影開了她的眼界,讓她用一種有別於童年印象的不同方式去解讀信仰。「我讀的是天主教學校,因此我對這個故事和整個宗教有很多既定觀念,」她解釋。「我第一次讀劇本時,帶著懷疑的想法。但和葛斯戴維斯談過之後,我瞭解到他想拍的是什麼樣的電影;他讓我用不同角度看這個故事,所以我第二次再去讀,發現了其中蘊含的機會和美妙之處。我覺得這是絕佳機會,可以用全新觀點去述說另一個版本的故事。」

抹大拉的馬利亞》環球影業發行 3月23日 愛與救贖

本日焦點-2018/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