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高雄市電影館座椅全新升級!首發膠卷回顧系列活動


高雄市電影館回來了!為回饋長期支持電影館的影迷,硬體、軟體全新改版,於3月16日重新開館後,換上百萬座椅,舉辦「電影教我的事」系列活動,邀請各位影迷一同重返現場。

為提升觀影品質,電腦館斥資百萬重新裝潢影廳,汰換傳統老舊座椅,引進電影院專用、配合人體工學的弧形椅背,並重新調整座位配置,改善觀影視野,新座椅搭配跳色的設計讓影廳更加明亮,希望提供給影迷更好的觀影體驗。

搭配開館,3/17(六)電影館推出系列活動「電影教我的事」底片日,由資深沖洗師、原大都影業技師郭榮平話春秋,「16釐米膠卷喀啦放映工作坊」從16釐米放映機開始帶領大家看見近代放映設備的演化!以及高雄電影人第一把交椅,電影國寶許叁陸現身電影館,帶領影迷一同巡禮高雄戲院歷史風華的「高雄百年電影故事,本場加映〈叁陸仔的港都電影夢〉。最後我們回到戲院現場,「《不散》35釐米膠卷特映」在換新座椅的影廳裡,跟著蔡明亮導演一同回到福和戲院的最後一夜。

除了在影廳帶大家一同回顧過去,館內空間也新建置了文物展示空間,特別規劃「再見菲林 Goodbye Film」典藏文物特展,分別以膠捲器材和地方文物兩大主題,呈現電影館近年來多方蒐羅或受民眾捐贈之典藏成果。以及搭配高雄市電影館專書《與電影過招:華語武俠類型電影論》,策劃「與電影過招:武俠電影海報特展」精選本館珍藏之武俠電影海報,一次覽盡胡金銓張徹郭南宏徐克李安等臺港電影大師之武俠經典代表鉅作!

改善硬體以外,電影館在重新開館後調整節目配置,除了增加播映場次,也特別推出「親子電影院-長(tn̂g)短(Té)腳電影院」,Té是台語短發音,與day同音,高雄市電影館歷年來深耕影像教育,在既有的影像教育推廣基礎上,以短片day by day鋪展影像教育,規劃親子影像共學體驗,更進一步深化影像紮根,今年3月開始,「長(tn̂g)短(Té)咖電影院」將一連5個月放映。

3/18(日)首場放映「歐洲短片親子場-小巨人大夢想」,引入法國短片機構六部動畫短片,短片無邊界的想像力與無對白的動畫魔力,帶領孩子一同看進影像世界。同日並加碼放映經典台灣本土動畫《魔法阿媽》,邀請爸媽和孩子們創造共同回憶。

不散》、「長(tn̂g)短(Té)咖電影院」、《魔法阿媽》即日起可至「愛PASS售票網」與全台7-11 ibon洽購。「電影教我的事」系列活動即日起可至Accupass活動通索票。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