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Netflix 宣布續訂話題燒腦原創影集《黑鏡》第五季


榮獲艾美獎肯定的Netflix 科幻神劇之冠《黑鏡》(Black Mirror)第五季即將回歸。追劇成癮、無法自拔的廣大影迷,你們準備好了嗎?

黑鏡》被影界評為《陰陽魔界》(Twilight Zone)和《南美怪客》(Tales of the Unexpected)的綜合,深入挖掘人們在現代生活中所產生的集體不安。每一集劇情的發展皆宛如寓言故事,觀點犀利且充滿懸疑,引導觀眾探討當代的「科技偏執(techno-paranoia)」現象,並總是在故事結尾丟出一個令人發毛又難以忘卻的結論。

影集的內容,大膽諷刺人類因依賴科技產品,成了受物質控制的傀儡。科技無疑已劇烈改變人類生活的所有層面,每個人家中、每個桌面上、每一個人的掌裡,都能見電漿電視、電腦螢幕跟智慧型手機的蹤跡。充滿高科技的網路世界,帶給人們便利性;我們最後會徹底醒悟,還是終究屈服在這樣的世界裡?

製片查理布魯克(Charlie Brooker)表示:「每集都有不同的演員、不同的背景,甚至一個不同的現實。影集所描述的全都是關於我們當今的生活方式,還有在不久後的將來,因為我們的愚蠢所可能導致的世界樣貌。」《黑鏡》由查理・布魯克負責創作和編劇,並與安娜貝爾瓊斯(Annabel Jones)共同擔任執行監製。

搶先看第五季特別版預告:連結

本日焦點-2018/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