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愛在他鄉:藝術家電影專題」打開後印象派三大家


三月市總圖藝術電影院一次選映後印象派三大家梵谷、高更、塞尚與表現主義天才席勒,共計四部以藝術家生平為出發的電影,一窺畫布上的慾望流動與大師生平的親密互文,各僅一場,以絕美光影演繹永不褪色的藝術傳奇。

後印象派三大家:梵谷、高更、塞尚,打開藝術創造的新領域,他們皆非繪畫科班出身,卻由工藝技術與自綻熱情創出傳奇,藝術家的生活與成就絕非以社會的既定價值和標準來判別。

三月市總圖藝術電影院一次選映後印象派三大家梵谷、高更、塞尚與表現主義天才席勒,共計四部以藝術家生平為出發的電影。《愛在他鄉:藝術家電影專題》影展追朔藝術史上最孤獨寂寞的天才文森梵谷死亡謎團的《梵谷:星夜之謎》;著墨高更晚期棄絕文明生活、遁入原始之源、並追尋藝術最高傑作的生命旅程《高更:愛在他鄉》;現代藝術之父塞尚與左拉交織而出的40年絕美情誼《塞尚與左拉》;異色繪畫鬼才席勒的《席勒:死神與少女》,注目表現主義天才驚世駭俗、耽溺女體卻才華豐沛而短暫的一生。

3/4(日)下午2點30分於市總圖B1小劇場舉辦「後印象派三大家:梵谷、高更、塞尚」美學講座,邀請到知名美術史家蕭瓊瑞主講,從藝術史到藝術家生平,揭開藝術家與自我人生交錯的大師講堂。

市總圖藝術電影高雄搶先映於3月11日,難得邀請到坎城影展最高榮耀金棕櫚加持的大導羅宏康特,重磅回歸大銀幕的《小鬼作家養成班》,一場夏日的寫作坊,激起老師和學生的脣槍舌戰,揭起⻘年們對於對當代社會的矛盾和批判。《我和我的小⻤們》大導羅宏康特與以《BPM》獲得坎城評審團大獎的羅賓康皮洛再度搭檔,從坎城影展到金馬影展座無虛席、場場售罄。

本日焦點-201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