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謝哲青推薦《高更:愛在他鄉》:真正的美,始於感動


具有「文化旅人」之稱的謝哲青,在臉書上寫下電影觀後感:「透過導演的側擊旁敲,在剝去後世所加諸的金縷後看見一個在情感、現實與欲望中掙扎的凡人高更。」

知名後印象派藝術家高更(Paul Gauguin)最知名的事蹟,莫過於他與梵谷剪不斷理還亂的繪畫同志情,以及梵谷死後高更毅然決然踏上大溪地回歸野性生活的瘋狂決定。本週上映的高更人物傳記電影《高更:愛在他鄉》即以這兩段事蹟作為出發點,描述高更在梵谷死後,留在法國卻不被世俗所賞識,而後決定拋家棄子投奔大溪地懷抱的歷史。

知名主持人,同時具有「文化旅人」之稱的謝哲青,即在臉書上寫下電影觀後感:「透過導演的側擊旁敲,在剝去後世所加諸的金縷後看見一個在情感、現實與欲望中掙扎的凡人高更」,並以「真正的美,始於感動,並非技法」等文字推薦粉絲進戲院在大螢幕底下,一同感受高更的生命歷程。

由法國影帝文森卡索所飾演的高更,在大溪地因為身無分文,甚至連年僅13歲的再娶嫩妻都養不起。他窮到只能用馬鈴薯袋為畫布、漿果汁液為顏料,感情生活更是不順。與未成年的妻子無法擁有穩定的生活水平,嫩妻還因此愛上其他男子,硬是賞了高更好大一頂綠帽。

高更在大溪地的繪畫創作儘管在現在已有好幾百億的拍賣價值,但到他死前仍然是一文不值、乏人問津。即便創作環境如此艱困,高更仍保有理想,對於繪畫從來不曾停止追求,一代後印象派大師的風骨,不禁讓人深深佩服。

高更:愛在他鄉》1/12於全台灣各大戲院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