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信號」趙震雄飾演韓國民族英雄金九


一部動人心弦的史詩鉅作《獄火重生:金昌洙》,就是在講述韓國獨立運動先驅、更被譽為韓國「民國國父」金九的故事。

近日南北韓睽違兩年首度破冰會談引發熱議,就連美國總統川普也不斷發言關切,但很多人卻不知道南北韓在尚未分裂以前的歷史;近期繼《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後,台灣又將上映一部動人心弦的史詩鉅作《獄火重生:金昌洙》,就是在講述韓國獨立運動先驅、更被譽為韓國「民國國父」金九的故事,該角色由演出電視劇《信號》而在台灣打響知名度的韓國演員趙震雄所飾演。

電影值得一提的是因故事聚焦在金九年輕時期的故事,但對於本身已四十多歲的趙震雄來說,最困難的地方在於要克服與角色之間20多歲的年齡差距,但為了這部意義非凡的作品,還是努力克服去詮釋好這位偉大的歷史人物。而巧合的是,近期皆在同一部作品中分別扮演陰間地府閻羅王、陰間使者的角色,再度受到台灣觀眾們高度關注的韓星李政宰河正宇,也曾在由全智賢領銜主演電影《暗殺》中,與金九這位歷史人物有過一段諜對諜的對手戲。

該片與《獄》都在描述1894年甲午戰爭到1945年二戰時期之間的朝鮮,在國土逐漸被日本侵占之下所發生的衝突。金九便是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之下決定挺身而出,為了國家與人民義無反顧的投入韓國獨立運動,成為大家口中所尊稱的「韓國國父」;並在1919年於上海成立大韓民國臨時政府,一直到二戰結束日本成為戰敗國後韓國才得以光復。而這兩部作品趙震雄也都有參與演出,不過當時在《暗殺》中所飾演的是受聘於金九的其中一名特務殺手,沒想到在本次新作《獄》中卻要飾演金九本人,他表示壓力很大但也非常興奮。

電影選在3月1日在台上映,該日也是紀念韓國獨立精神的「三一節」讓電影更具有更深刻的意義。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