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繼《寄生獸》後又一奇幻大作《鎌倉物語》!


曾榮獲日本奧斯卡最佳導演的日本名導山崎貴又推出新作《鎌倉物語》,由暌違近五年沒有大銀幕作品的堺雅人及新生代女星高畑充希主演。

鎌倉物語》目前日本上映一個月,票房已突破20億,排行保持前五名;且因口碑極佳,跨年連假票房更是場場爆滿,更超越導演山崎貴前部奇幻大作《寄生獸》單集的票房,也已超出日本媒體預估的15億票房!

東京將於2020年舉辦奧運,日方上月也公布近年備受矚目的導演山崎貴將會是開幕、閉幕式表演的製作團隊之一,可見其在日本影壇之地位,網友也紛紛表示興奮表示:「覺得到時候會邊看邊哭!」山崎貴導演以《ALWAYS幸福的三丁目》在日本影壇備受矚目,不僅榮獲當年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票房更是突破29億,成了品質和票房皆具保證的導演,此作更發展為三部曲系列作,堪稱經典。

「三丁目」系列改編自西岸良平的原作,當時兩人一同創造票房奇蹟,不僅在日本,甚至台灣和香港皆開出紅盤,此次山崎貴再次改編西岸良平的經典作品《妙探急轉彎》,兩人睽違多年再度攜手合作,且還找來了當時在「三丁目」中的演員包含堤真一藥師丸博子三浦友和

山崎貴導演透露,自己在拍攝《ALWAYS幸福的三丁目》時就一直有在追《妙探急轉彎》這套漫畫,他表示:「原作雖擁有著懸疑以及妖魔故事等各式各樣的要素,但我最中意的還是正和與亞紀子的夫妻關係,所以一直在想要以這部分為主軸來發展。有次當我在閱讀原作時,發現原作中有不少關於“死者”的故事,從這裡衍生出了讓“黃泉之國”奇幻登場的發想。」

於是,由導演親自撰寫劇本,建構了一個新的「鎌倉物語」世界,這個世界溫暖又可愛,就算是活人,也能前往黃泉之國,只為了救自己最愛的人。本片男女主角堺雅人高畑充希都是初次和山崎貴合作,兩人也都對導演及拍攝現場讚不絕口,堺雅人:「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了解創作的辛苦與樂趣所在的劇組。現場一片和氣,不會聽到有人針鋒相對地大聲說話,真的是非常棒的劇組。」

鎌倉物語》台灣將於3月2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