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小玩意》入圍鹿特丹影展競賽單元


將在1月底開幕的荷蘭鹿特丹影展於昨日(1/3)公布入圍名單,由荷蘭知名導演大衛維貝克(David Verbeek,中文名字為王洪飛)擔任編導及演出的作品《小玩意》入圍「明日之聲」(Voices)中的「大銀幕獎」正式競賽單元。

1月底開幕的荷蘭鹿特丹影展於昨日(1/3)公布入圍名單,由荷蘭知名導演大衛維貝克(David Verbeek,中文名字為王洪飛)擔任編導及演出的作品《小玩意》(An Impossibly Small Object)入圍「明日之聲」(Voices)中的「大銀幕獎」(Big Screen Competition)正式競賽單元,本片也將在該地盛大舉行世界首映。

已在重要國際電影節展露頭角的王洪飛說著一口流利中文,長年旅居上海與台北,雖已在台灣拍攝過入圍芝加哥及鹿特丹影展的《雲的模樣》、入圍坎城影展「一種注目」(Un Certain Regard)單元的《R U There》兩部劇情長片,《小玩意》卻是他首部100%台產作品,由肯園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出品、前景娛樂有限公司製作與發行。

本片將與其他7部入圍影片共同角逐「大銀幕獎」,得主將能獲得30,000歐元(約108萬台幣)獎金並保證在荷蘭地區發行,其中部分獎金也將用於該地發行之資金補助。

小玩意》電影描述一位荷蘭攝影師在台北街頭偶遇一位小女孩,兩人命運因一張照片產生神秘連結。本片獲得台北市政府文化局電影製作補助以及台北市電影委員會的全力協拍,預計在今年四月在台灣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8/0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