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黎明的承諾》搶先特映,感動大學近百師生


描述母子動人情感的電影《黎明的承諾》,改編二十世紀法國文豪羅曼加里真人真事同名自傳小說。片商在校方邀約下,於日前搶先全台舉辦校園特映,現場座無虛席、反應熱烈,許多觀眾看了哭紅雙眼,近百人以平均4.7星(5星評比)高分推薦。

描述母子間動人情感的電影《黎明的承諾》(Promise at dawn),改編自二十世紀法國文豪羅曼加里真人真事同名自傳小說。電影片商在校方邀約下,於日前(12/22)搶先全台舉辦校園特映,消息一公告報名迅速額滿。

中央大學法文所畢業生萬濬豪、法文系同學劉昱彤也於映後分享電影母子情深之處十分動人,「媽媽給兒子的勇氣與執著、兒子對媽媽的承諾,雙面互動,經驗、愛、想法都是一體的。」「電影中母子間的默契在電影片尾表覽無遺,彷彿打從母胎出生,初始生命連結的關係,是一股內在的愛,非常深刻動人。」

現場同學們除了找尋電影中作家雨果的小彩蛋,進而參與探討電影中『法國夢』『完美法國』是如何被建構的,萬同學提到「『法國夢』多半是藉由文學、文本去想像出來的,我們很多人不見得去過法國,但會覺得法國很美很浪漫、很多東西不見得我們有親身經歷過,但我們有個想像、或是解讀的方式。」劉同學分享這或許與當時歷史有關,「波蘭剛好於1919年到1939年進行復國運動,在混亂的情況下,法國是相對穩定的。」法文系許凌凌教授更是補充「不管是知識分子、藝術家,當他要逃離戰爭、逃離自己國家的時候,他們想到的都是法國,像是18世紀的瑞士人盧梭、西班牙來的畢卡索,法國當時所高呼的『自由、平等、博愛』代表著他們極度的有容乃大,排他性沒有這麼嚴重。」

改編與《小王子》齊名,法國文豪傳奇;《貝禮一家》王牌監製,最新年度鉅作;坎城影歌雙棲影后夏綠蒂甘絲柏格、凱薩獎當紅影帝皮耶尼內,兩人攜手詮釋母與子真摯動人的情感電影《黎明的承諾》將於明年2月2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