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睽違五年吉高由里子再登大銀幕


日本嫌惡系話題小說《百合心》翻拍成電影,為女主角吉高由里子睽違五年再登大銀幕之作。吉高由里子更首度挑戰冷血連續殺人魔。

日本嫌惡系話題小說《百合心》翻拍成電影,找來日本超高人氣演員:吉高由里子松山研一松坂桃李,共同主演。故事以殘酷的連續殺人案為引子,帶出在連鎖悲劇中,男女間愛與恨的一體兩面。

本片為女主角吉高由里子睽違五年再登大銀幕之作,吉高由里子更首度挑戰冷血連續殺人魔,受訪時,由里子表示自己讀劇本時就深受美紗子這個角色吸引,在觀賞電影成品時,見到自己在片中的眼睛裡完全沒有靈魂,就覺得自己的演出成功了。由里子更冷血自爆:「我可能本來就比較喜歡這種角色,視人如垃圾般的眼神可是我的專長呢。」

在片中,女主角美紗子是一個心懷秘密的女人,面對丈夫松山研一總是心事重重,吉高有里子也表示,自己也是一個會將秘密深深藏在心底,保密到底的人,她冷冷地說:「就算對方再三強調自己絕對會保密也不行,因為人類才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呢。」吉高由里子眼神瞬間變得銳利,彷彿美紗子上身。

片名中的「百合心」一詞,在電影中意味著「心靈寄託」,女主角美紗子是一個天生欠缺心靈寄託的女子,大腦結構與常人不同,無法產生同理心,只有透過殺人才得以獲得存在感。

熊澤尚人導演表示,吉高由里子是他心目中飾演女主角美紗子的第一人選,更盛讚吉高由里子外表清新脫俗,但渾身卻散發一股冰冷、妖豔,就像魔女一樣,儼然就是美紗子本尊。恰巧,吉高由里子透露自己小時候唯一的心靈寄託就是卡通《魔女宅急便》,身為超級吉卜力粉,自小就非常嚮往魔女的生活,一直堅信自己總有一天可以學會魔法,讓人驚呼原來吉高由里子的魔女心竟是從小養成。

本片即將於2018年2月2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