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雷利史考特《金錢世界》北美票房告捷


《金錢世界》(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週一於美國聖誕檔期25日上映,挾著9天完成不可能重拍任務、試片屢獲好評的氣勢,開票首日吸金260萬美元約7800萬台幣登上當日新片票房冠軍。

由票房大導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執導、榮獲金球獎3項大獎入圍肯定的最新鉅作《金錢世界》(All the Money in the World)週一於美國聖誕檔期25日上映,挾著9天完成不可能重拍任務、試片屢獲好評的氣勢,開票首日吸金260萬美元約7800萬台幣登上當日新片票房冠軍。

本片改編自世界首富尚保羅蓋提拒付億萬贖金救孫的真實故事,戲外導演為確保劇組心血不受醜聞波及,找來奧斯卡得主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換角重拍,成功扭轉局勢一舉更轟動全球。而日前導演受訪更透露自己在導戲方面從不妥協,能迅速完成拍攝全靠他專業又有效率的團隊,他說:「導戲時,我永遠都在嘗試新東西,這一次也不例外。能把原本要花24天的內容在9天內拍完,是我的團隊太優秀了。」

即將於2月2日全台上映的電影《金錢世界》國外口碑極佳,觀眾最訝異的莫過於電影的精緻度和完整度,完全看不出緊急換角重拍的痕跡,導演雷利史考特表示重拍過程他絕不為了省時間而走捷徑,甚至從沒讓克里斯多夫普拉瑪看舊版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的畫面,他說:「克里斯多夫有屬於他的風格和表演方法,他讓老蓋提這個角色的眼神和微笑充滿魅力,說起話來又可惡至極,充滿深度。當你有這種經典老演員,把劇本交給他就好,其他參考根本不必要。」

電影《金錢世界》2月2日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