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法國聖誕電影《黎明的承諾》高中生評選最佳!


於今年法國Sarlat電影節由法國高中生票選為最佳影片的電影《黎明的承諾》,描述二十世紀文學傳奇文豪羅曼加里與其母親之間至情至性的動人回憶,由坎城影歌雙棲影后夏綠蒂甘絲柏格、凱薩獎當紅影帝皮耶尼內,兩人攜手詮釋母與子真摯動人的情感。

於今年法國Sarlat電影節由法國高中生票選為最佳影片的電影《黎明的承諾》(Promise at dawn),描述二十世紀文學傳奇文豪羅曼.加里與其母親之間至情至性的動人回憶,由坎城影歌雙棲影后夏綠蒂甘絲柏格、凱薩獎當紅影帝皮耶尼內,兩人攜手詮釋母與子真摯動人的情感,本片於聖誕佳節前夕(12/20)法國當地全球正式上映後,深受法國當地影迷歡迎,感動推薦這部喜淚交織親情暖心之作。

電影《黎明的承諾》改編自與《小王子》齊名作家,法國文學巨擘羅曼.加里的經典自傳《我答應》,是個關於流浪冒險的傳奇故事,也是一本描述人生成長的探索小說。電影以小說旁白作為故事的導線,以輕快、嘲諷或是溫柔的語氣,講述時而沈重或悲慘的事實,做出有趣且脫節的對比情節。

導演艾瑞克巴比爾(Eric Barbier)曾言:「他們母子在一次又一次的波折、一個又一個的國家之間游移徘徊。他們的人生是一連串錯過或相遇,與一連串幸或不幸的偶然。」

電影的幕後推手為《貝禮一家》王牌監製群Eric Jehelmann、Philippe Rousselet,於五個國家、耗時十四個星期拍攝完成,一路從20年代的波蘭,途經非洲沙漠、尼斯、戰前巴黎、受戰機轟炸下的倫敦,至50年代的墨西哥,以真實歷史事件為背景,以更貼近原著的神韻,磅礡呈現史詩級的戰爭氛圍,重建當時復古光輝的黃金時代。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