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光影大師李屏賓《多情動物》劇照展獨家展出


享譽國際影壇、台灣電影界的光影大師李屏賓,他與法國名導吉爾布都四度攜手合作的最新作品《多情動物》,配合影片上映,將於本週12月16日(六)至2018年1月5日止,在台北光點戲院獨家展出影片的劇照展。

六度獲得金馬獎最佳攝影,享譽國際影壇,台灣電影界的光影大師李屏賓,他與法國名導吉爾布都四度攜手合作的最新作品《多情動物》,配合影片上映,將於本週12月16日(六)-2018年1月5日止,在台北光點戲院獨家展出影片的劇照展。讓影迷們首度率先親眼目睹,大師為本片注入豐富飽滿的光影功力,與順暢流轉的運鏡,幽幽帶出影片三段式交錯劇情,人生階段之命運抉擇與多情韻味。

李屏賓對本片上映與劇照展相當興奮,他表示希望台灣觀眾,能夠注意到這部電影中,他所精心打造的色彩與影像,希望拍出一個很真實的人生經驗。

李屏賓和本片導演吉爾布都(Gilles Bourdos)相識近20年,惺惺相惜,而《多情動物》一片,反映出法國社會當下生活的酸甜苦辣。「面對自己的人生,無論是幸或不幸,都要真實走下去」他如此表示。

而他在本片中所使用的拍攝角度,跟往年作品相比,手法更加靈活,對李屏賓也是種實驗與挑戰。透過與眾不同的色彩與光影,與伸縮鏡頭放置在軌道上,在拍攝過程中他挑戰改變畫面,創造出法國當代生活摩登的風格,摸索出全新的影像說故事方式。

李屏賓個人相信,透過新穎的色彩和光影說故事是很有意思的,會給觀眾很多生活上不同的感受。而法國本身是個文化大國,很現代也很摩登,所以他希望透過這部電影與劇照展,能夠讓觀眾看到一個不同的法國的故事。

多情動物》一片故事,從新婚夫妻喬瑟芬與湯瑪斯開始,他們看似火熱的愛情,在婚後逐漸走向難以預料的黑暗面。另一方面,他們新鄰居的女兒,梅蘭妮即將出嫁,但新女婿的年紀,竟然比父親年長18歲!最後一段故事,是這新女婿的學生安東尼,必須處理母親的精神失常,與自己跌跌撞撞的感情之路。

三段交錯的都會電影,每段故事,細膩探討人性面相,高潮起伏,笑淚交織,最後出乎意外的結局,絕對會令觀眾感嘆與大呼驚奇。電影將於12月29日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