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第9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9強出爐


美國影藝學院公布第9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9強名單,有92部影片參與競爭,創歷史新高,可惜代表台灣的紀錄片《日常對話》並未入圍。

美國影藝學院公布第9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9強名單,有92部影片參與競爭,最後的決選入圍名單會在1月23日正式公布。本屆也是奧斯卡新任主席約翰貝利(John Bailey)上任後,最佳外語片評選制度更改,首次實施新的二階段票選過程,確保不會有冷門外語片被委員遺落。

在官方公布名單中,代表台灣的紀錄片《日常對話》及先前被看好的法國導演羅賓康皮洛編導《BPM》、安潔莉娜裘莉執導的《弒父:柬埔寨女孩的回憶》都未進入名單。

第90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9強名單:

智利/導演賽巴斯蒂安雷里奧不思議女人》(A Fantastic Woman)
德國/德籍土裔導演法提阿金烈愛天堂》(In the Fade)
匈牙利/導演伊爾蒂蔻恩伊達夢鹿情謎》(On Body and Soul)
以色列/導演山謬毛茲今天跳舞不打仗》(Foxtrot)
黎巴嫩/導演薩德杜埃希《你只欠我一個道歉》(The Insult)
俄羅斯/導演安德烈薩金塞夫當愛不見了》(Loveless)
塞內加爾/導演阿蘭高米斯費莉絲蒂》(Felicite)
南非/導演約翰特倫戈夫割愛》(The Wound)
瑞典/導演魯本奧斯倫抓狂美術館》(The Square)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