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我愛愛愛你》何杜安阿迦南憂鬱氣質獲肯定


法國凱薩獎影后莎拉佛莉絲蒂表示,之所以選擇何杜安阿迦南初挑大樑擔任男主角:「當我第一次看到何杜安,他給我一種玩世不恭的感覺。但是當我請他試著演出某一場戲,有幾秒鐘,我彷彿從他眼中看到真正的黑暗,甚至有一種自我毀滅的傾向。」

2017年威尼斯國際電影節威尼斯日單元最大贏家《我愛愛愛你》,由法國凱薩獎影后莎拉佛莉絲蒂自編自導自演。男主角則由佛莉絲蒂從六百名參加試鏡的演員當中選擇了何杜安阿迦南。

佛莉絲蒂表示之所以選擇何杜安,除了外形和女主角莉拉的形象非常速配,兩人一剛一柔在外觀上看來非常平衡,主要的原因是佛莉絲蒂在何杜安的身上看到了某種和男主角阿毛一樣的心理缺陷,渾身散發憂鬱氣質。

「當我第一次看到何杜安,他給我一種玩世不恭的感覺。但是當我請他試著演出某一場戲,有幾秒鐘,我彷彿從他眼中看到真正的黑暗,甚至有一種自我毀滅的傾向,那一刻我就知道他正是我在尋找的那個人。」面對佛莉絲蒂的評論,何杜安笑著說原來自己竟給導演這麼暗黑的印象。然而何杜安也坦承,自己在初接演這部片時狀況的確很不好,正面臨與至親的生離死別,情緒非常暴躁,甚至會興起想將一切都燒毀殆盡的可怕念頭。

外表粗曠的何杜安阿迦南年輕時是音樂學校的學生,為了開始演藝生涯,加入劇場學校學習古典戲劇,何杜安星海浮沉多年,此次在《我愛愛愛你》初挑大樑擔任男主角,飾演不識字的非法賽車手,甚至為了更貼近角色,瘋狂減重20公斤,自然流露的鐵漢柔情演出,讓他一舉在本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拿下威尼斯日單元「最佳男主角獎」,演技終於獲得肯定。

電影中一場與導演兼女主角莎拉佛莉絲蒂的激情床戲,何杜安有如失控的野獸一般,大膽掰開女主角兩腿之間的聖殿,導演也決定採用最真實的拍攝方式,呈現大膽的性愛場面,讓觀眾大呼驚奇。導演事後大讚何杜安在電影中的模樣比現實中狂野、性感多了!

本片將於12月22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