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Thunderbolt Fantasy:生死一劍》台灣霹靂海外揚威


台灣布袋戲的龍頭霹靂國際多媒體與日本跨國合作的《Thunderbolt Fantasy:生死一劍》日前在日本上映,上映當日戲院頻傳滿座捷報,粉絲一片哀嚎買不到座位,已看過影片的粉絲好評不斷,零負評!

Thunderbolt Fantasy:生死一劍》日前在日本上映,上映當日戲院頻傳滿座捷報,粉絲一片哀嚎買不到座位,已看過影片的粉絲好評不斷,零負評!

大銀幕出現不少霹靂劇集中少有的血腥橋段,一場殺無生殺小兵的戲,雖然只有短短幾分鐘,卻耗費了操偶組人員五天的時間。導演在過程中更是不斷發想小兵的死狀,操偶師為了達到導演的要求,簡直個個成為專業的分屍偶專家!

片中主角殺無生角色設定為生在富裕家庭內,卻為家族帶來不幸的災星,一出生便引起家族的爭執,進而導致一連串的殺戮。導演為了避免太過殘暴,以剪影的方式呈現人物互殺的滅門血案,再將相當於五百瓶養樂多的血漿瘋狂噴灑在屋內各角落,搞得每位操偶師都渾身是血,一副不知道殺了多少人的模樣,不枉虛淵玄發便當高手的稱號。

本片不僅腳本、聲優卡司強大,拍攝現場更是氣勢磅礡。光是一場<殺無生篇>劍技場的比武大賽,為了呈現出如羅馬競技場般的遼闊空間感,在場景設計上花了不少時間與巧思,動用了二十多名工作人員才將場景搭建完成。

此外,<殤不患篇>中的酒館陳設,劇組也用盡巧思,為了呈現出居酒屋般的人情味與時間感,在陳設場景道具以及食物道具上,都費了不少功夫。佈景與美術組用盡全力要讓酒館看起來景色豐富,食物更是要在鏡頭上顯得逼真可口,比實物縮小好幾十倍酒杯及串燒等道具,精巧的製作更是大考驗,最終在銀幕上的成果,終於好吃到讓觀眾看起來都覺得好想咬一口。本片將於12月8日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