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原版《吸血鬼》海報達成影史最貴賣出紀錄


請收好身邊的電影海報,不要捲也不要折。1931年貝拉魯戈奇主演的環球恐怖電影《吸血鬼》(Dracula)上映釋出的原版宣傳海報,因保存良好,以52萬美金達成影史最貴海報售出的成交紀錄。

美國最大拍賣行「海瑞得」位於美國德州的海報拍賣,近期達成一筆影史最貴的海報買賣成交紀錄。

1931年的環球恐怖電影《吸血鬼(1931)》(Dracula),由貝拉魯戈奇(Bela Lugosi)主演的經典吸血鬼德古拉形象深入人心,和1922年《穆瑙之吸血鬼》(Nosferatu)皆成為啟發後續恐怖電影的雛形;而《吸血鬼(1931)》當年上映時的電影宣傳海報(復古的石版畫海報),據說是保存狀況良好的二張中的其中一張,收在美國電影攝影師協會(American Society of Cinematographers)的一名成員家中,如今被拍賣,以52萬5千八百元美金成交。

海瑞得的海報總監葛瑞史密斯(Grey Smith)表示,「《吸血鬼(1931)》的海報稀有且重要,會在部分收藏家圈中激起出價競爭。這款海報擁有的美感與代表這部電影的價值,不意外成交結果能這個高。...尤其這是所有《吸血鬼(1931)》海報中最美的一款,它可能是經過影像處理,或以寫實形式捕捉主演貝拉魯戈奇的宣傳海報,而在它之外的其他海報,都只是照片影像而已。」

這次拍賣會上其他成交包含《木乃伊(1932)》裝飾大廳的海報,以2萬6千美金賣出。

本日焦點-2017/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