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影史最虐心《今生情未了》大師加持感動再現


暌違25年,影史經典虐心愛情電影《今生情未了》將於12月15日數位重映,除了高畫質影音再現雋永愛戀,也請來傳奇策展人王派彰重新翻譯字幕,他也表示自己被電影感動得數度鼻酸,需要休息片刻才能繼續翻譯工作。

隨著12月到來,天氣也漸漸有了入冬的氛圍,最適合挑選一部雋永的愛情電影在冬日取暖。法式愛情經典電影《今生情未了》,也即將於12月15日以高畫質版本再次重返大銀幕,並由「影展傳奇策展人」王派彰重新翻譯字幕,讓台灣觀眾有機會再次重溫影史最虐心戀曲,感受90年代「已讀不回」的糾結愛戀。

今生情未了》為法國金獎導演克勞德梭特於1992年推出的作品,故事講述一位個性內向沈穩的製琴師史戴芬(丹尼爾奧圖 飾演)與好友瑪西姆一起開設小提琴工作室,因工作關係結識了美女小提琴家卡蜜(艾曼紐琵雅 飾演),健談瀟灑的瑪西姆旋即與她交往,但卡蜜的目光卻悄悄停留在默默執著於工作的史戴芬身上,原本三人平穩安定的生活也因此漸漸變調。

擅長描寫中產階級各種面向的克勞德梭特,透過內斂優美的敘事手法娓娓道來暗潮洶湧的愛戀交織,令人看得感同身受,主角們糾結揪心的三角戀也被譽為最虐心的法國愛情電影,更讓電影在當年橫掃威尼斯影展銀獅獎、法國凱薩獎最佳導演、男配角、歐洲電影獎最佳男主角、義大利金像獎最導演、女主角、男主角等多項大獎,堪稱世紀必看經典鉅作。

因逢電影上映25週年,推出《今生情未了》數位重映版,不只以高畫質的絕美影像重現90年代法國布爾喬亞藝術家生活,配上重新混音古典悠揚樂聲,經典電影風情更加細膩極致。另外,台灣電影發行公司也特地邀請《紀錄觀點》製作人、影展傳奇策展人王派彰撥冗為重映版本翻譯字幕,透過大師級的文藝語感與詮釋,更增添了電影的詩意美感,精準傳達片中人物想愛又不敢愛的矜持心境。

王派彰也透露,自己在看片時頻頻被片中真摯情感打動,數度鼻酸需要暫停工作休息片刻,平靜心情之後才能繼續翻譯。傲嬌又誠懇的濃濃愛戀值得進戲院一探究竟。

今生情未了》將於12月15日起在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喜樂時代與高雄MLD Cinema雋永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