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IMDB史上超高分!另類史實電影《忍者之國》


這部電影是由《預告犯》的導演中村義洋,攜手「嵐」大野智、石原聰美一同主演,透過全新角度重新詮釋日本史實「天正伊賀之亂」,以及帶點詼諧的的劇情,講述出一段重新認知自己,並找回遺失情感與自我的戰國武士與忍者的娛樂電影。

24日在台上映的電影《忍者之國》,甫上映就獲得不少好評,就連知名電影影評網站IMDB都有著9.5分,高達破千則的好評評價! 

忍者之國》參照日本戰國時期的史實「第一次天正伊賀之亂」作為電影背景,將隱藏在歷史之下的戰國織田信長武士軍與伊賀忍者間的陰謀算計搬上大螢幕,用輕鬆詼諧的劇情走向,帶出一段不為人知的戰國插曲。

忍者之國》找來拍攝《預告犯》的中村義洋導演執導,以伊賀最強忍者無門為中心,發展出許多獨具魅力的角色。最早確定出演人選的是電影主角無門──來自日本天團「嵐」的團長大野智,在上部作品中相遇的中村導演心中,大野智就像是忍者無門的翻版,瀟灑不拘但又有所節度,擁有非常吸引人的魅力。也因為如此,導演在挑選無門的妻子阿國時,更是特別苦惱多次後,以「氣質凜然又有具備讓無門一見鍾情的美貌」邀請石原聰美出演。

當然,同時參與演出的還有許多演技精湛的實力派演員,如扮演對忍者世界感到絕望上忍平兵衛角色的鈴木亮平,以及伊勢谷友介飾演擁有壓倒性的武力及知性,成為左右戰場走向的日置大膳。 

最特別的是織田信長的次男──織田信雄,一個性格既脆弱又纖細,雖立於人上卻仍愛撒嬌的角色,中村導演挑選到與大野智同為傑尼斯事務所的Hey! Say! JUMP的知念侑李擔當演出,不俗的表現也讓人刮目相看。

電影劇情參照同名原著小說《忍者之國》進行改編,因為背景在日本戰國時期,《忍者之國》的登場人物都處於亂世之中,要如何將這樣戰亂間的徬徨與人性表現出來,中村導演在拍攝中苦思許久,同時導演也表示,「其實對立的兩方擁有很明顯的特色,像是織田一方,對於即使可以不用攻打的人也還是會攻打,他們的特色就是侵略者。而被稱為「虎狼一族」忍者們是只在乎錢又狡詐的個性。我認為這種複雜情況也是造就故事有趣的地方。」

從最強忍者到最怕老婆,由大野智所飾演的忍者無門在片中擁有許多有趣的反差,例如在日常的鬥毆中不輕易到前鋒殺敵,是因為他怕死,而怕死其實是為了生命中的摯愛──妻子阿國,甚至拼命賺錢也只是為了討好妻子,除了妻子以外的事情都不是他所在意的,不論是任何陰謀詭計或是人命,從劇情中都可見一二。但這樣毫無良知的他,在擁有著強烈正義與榮譽感的武士之女妻子阿國的影響下,開始隱約察覺所謂「人」該有的正觀,最終促使他真正成為人的,是來自忍者們對金錢的殘忍貪慾以及一段痛心的死亡分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