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狂獸》張晉、余文樂、林家棟水中激戰


不黯水性的張晉一開始本來拒絕拍攝水底戲:「要在10米深的水裡打,很怕自己應付不了。」但他依然克服內心恐懼,敬業的演出,不過他也透露這場打鬥非常辛苦。

警匪動作鉅製《狂獸》,耗資5億台幣打造陸上槍戰,水中激鬥的火爆場面,功夫高手張晉與男神余文樂首度合作,兩人在片中都有顛覆形象的極端演出,張晉染金髮演出辦案手段激烈的警察,余文樂更是首度挑戰冷血反派,獻出是從影以來最殘暴演出。

狂獸》中有場精彩重頭戲安排余文樂張晉林家棟三人在深海激烈打鬥,拍攝過程既驚險又艱難,演員們演出水底戲除了要克服心理壓力,更得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水裡演出,三人大呼吃不消,為戲吃足苦頭。

深海打鬥的戲非常驚險,拍攝更是十分艱難,導演李子俊表示:「當初徐克導演的《謎屍》我也有參與拍攝,那時我開始學潛水也愛上了這項水上運動,所以就設計了水底搶劫打鬥的場面,用類似暗殺的方法去拍攝水底動作戲。」,監製鄭寶瑞也深表認同:「導演當初表達想要在水裡拍攝劫案,連我都認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不過看到成品我覺得導演拍得很成功。」水面拉鋼絲和水底拉鋼絲完全是兩回事,安排演員在沒有氧氣瓶的狀況下打鬥,難度更是完全超乎想像。

余文樂則表示,為了拍攝水底打鬥戲,連續一個月都在潛水,每天要背着氧氣瓶潛水10小時,體力消耗很大,他說﹕「好辛苦呀!吸了好多氧氣讓喉嚨很乾、肺部也不舒服,拍攝那個月每天差不多吸了10瓶氧氣瓶,一般人最多吸3瓶而已。」

不黯水性的張晉一開始本來拒絕拍攝水底戲:「要在10米深的水裡打,很怕自己應付不了。而且水中很混濁看不清,有時還要在沒氧氣瓶情況下打,起初真的很擔心。」但他依然克服內心恐懼,敬業的演出,不過他也透露這場打鬥非常辛苦:「第一個鏡頭下去,半個小時才拍完,真的太累了!我當時心想,這才拍第一個鏡頭,還有那麼多鏡頭要拍該怎麼辦。」拍攝期間他更不慎受傷,由於要應付水底拍攝,所以傷口不停化膿,每天收工也要清洗傷口。

張晉至今回想起仍然記憶猶新:「我覺得潛水這個經驗對我來說,是人生當中最大的挑戰,因為我真的很害怕潛水。」余文樂感受也很深刻地說:「我在水底雖然沒有張晉那麼恐懼,但是每一次下水我也很擔心,因為在水底的窒息感太強烈,而且四周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到,連鏡頭都看不清楚,只聽得到水泡的聲音,在水下就好像去了黑洞裡面。」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