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火花》菅田將暉報知電影獎稱帝


報知電影獎昨(29日)公布得獎名單,日本影壇當紅炸子雞菅田將暉以《火花》…等四部電影獲得最佳男主角獎,這是首度有男演員一次以四部作品奪下影帝,可說是對菅田將暉今年成績的最大肯定。

日本29日公布報知電影獎得獎名單,菅田將暉以《火花》及其他三部電影獲得最佳男主角獎。

火花》改編自獲得日本文壇最高榮譽「芥川賞」的同名作品,原作者為著名搞笑藝人又吉直樹,故事描述搞笑藝人的生活與辛酸,並創下史上「芥川賞」作品的最高銷量。《火花》電影版上週四起在日本上映,截至週日已累積超過16萬觀影人次、2億1900萬日幣票房,是當週日本電影票房冠軍,表現相當亮眼。

菅田將暉在演出新片《火花》前,為揣摩藝人心境並練習漫才表演(日本的一種喜劇表演形式),特地搬去和搞笑藝人同住,完美詮釋懷才不遇的漫才藝人,也憑藉該片等四部電影一起入圍報知電影獎,與木村拓哉妻夫木聰、福山雅治…等多位影壇前輩同場較勁,最後奪下最佳男主角獎。《火花》原著作者又吉直樹則表示他從小說完成後,就沒有再看過自己的著作,這次看完電影後大讚片中有不少書中沒有的橋段,覺得好到應該放在書裡面。

火花》由菅田將暉桐谷健太、木村文乃領銜主演,導演則是吉本興業的搞笑藝人兼演員板尾創路。描述夢想成為漫才藝人的德永(菅田將暉 飾)與夥伴所組成的團體一直無法出人頭地,看見前輩神谷(桐谷健太 飾)的表演後,希望神谷能收他為徒,並在神谷的要求下為他執筆傳記。而德永就在一邊為夢想煩惱、努力創作的同時,一邊從神谷身上學習到搞笑的哲學…。《火花》預計將於明年3月在台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