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犯罪都市》韓國限制級影史票房躍上第三名


《犯罪都市》躍上韓國限制級影史票房第三名,陳善奎榮獲青龍獎最佳男配角,可謂喜事成雙。

票房賣破15.5億台幣,不斷刷新韓國影史票房紀錄的真實案件改編電影《犯罪都市》,熱映2個月內已達到687萬2384次的觀影人次(註1),在榮登今年韓國票房季軍後,正式成為韓國限制級電影影史第三名。

11月25日不僅金馬獎在台盛大舉行頒獎典禮,同日韓國第38屆青龍獎也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在片中飾演尹啟相手下魏成樂的陳善奎則榮獲最佳男配角。

演戲資歷將近20年,舞台劇演員出身的陳善奎,近年也演出不少知名電影與戲劇,如《失控隧道》、《超級市長》、《不汗黨:地下秩序》、《南漢山城》等知名韓國大片,但終於在《犯罪都市》中扮演關鍵性角色,為了符合角色特性更為戲剃髮,營造出符合電影格調的兇狠殺氣及銳利目光。

陳善奎上台領獎時忍不住淚水邊哭邊說:「真的很謝謝大家。謝謝《犯罪都市》導演和全體的工作人員,還有給我許多力量的馬東石前輩。最後要非常感謝我戲裡的老大尹啟相!」不同於電影中兇殘的形象,陳善奎在領獎時真情流露,成為韓網友的熱搜話題,堪稱是本屆青龍獎最受矚目得獎人。

犯罪都市》主角馬東石的上臂圍達21吋,更有著麒麟臂之稱,《犯罪都市》中他展現各種一拳擊倒的招式,其中無論是一巴掌將惡徒打趴,還是一拳將高達190公分,200公斤的壯漢打倒都不成問題,令人嘖嘖稱奇。

擔任本片企劃與主演的馬東石說道:「這次動作戲不是武打、格鬥,而是彷彿實際上刑警們真的會採取的防衛攻擊行動。」即便不走花招路線,馬東石超過百公斤的重拳,讓網友不禁聯想到知名日本漫畫《一拳超人》,令人印象十分深刻。

飾演與其對抗的黑幫老大張晨的尹啟相,則對馬東石的魁武身材感到敬佩,說道:「為了演這個角色,同時增重5公斤並鍛鍊身材。很羨慕馬東石大哥在電影中能展現的風格,在魁武的身材前讓我顯得有點畏縮。因為馬東石大哥的原故我近期才開始要健身,而他跟我說我大概需要花3年的時間才能追上他,但我覺得應該得花上5年吧!現在一週有6天都在運動。」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