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勝吉、陳澤耀抵台宣傳新片《分貝人生》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及「最佳攝影」的華語電影《分貝人生》導演陳勝吉帶著男主角陳澤耀,與片中演出男主角母親的金馬獎主席張艾嘉,三人首次在台灣合體宣傳新片。

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及「最佳攝影」的華語電影《分貝人生》導演陳勝吉帶著男主角陳澤耀抵台進行一連串的宣傳活動。

在片中演出男主角母親的金馬獎主席張艾嘉,特地在百忙之中抽空配合宣傳,誠意十足。主創三人首次在台灣合體,一見面就互相熱情擁抱,閒話家常,顯示彼此的好情誼。陳澤耀表示,張姐一直以來都很關心這部片,在開拍的過程中,讓他學到很多,也很高興這次能在台灣和張姐一起宣傳。陳勝吉也表示,多虧張姐的參與,讓片中母親「立君」這個角色更立體,尤其是她有時天外飛來一筆的即興演出,讓攝影師陳克勤為了捕捉當下的畫面,也玩得非常開心。

除了張艾嘉陳澤耀兩位知名演員外,片中飾演妹妹「惠珊」一角的陳彥雯也相當吸睛。陳勝吉表示,當初陳彥雯其實是陪媽媽帶著姊姊來試鏡的,那時選角一看到她,立刻打電話來說這妹妹太可愛了,一定要用她。劇組也為了第一次演戲的小妹妹,準備許多花招,希望讓她更快進入狀況。

陳勝吉笑說,尤其是和張姐的對手戲,因為拍攝時間相當珍貴,前置的時候,劇組每一個工作人員都想盡辦法去揣摩一次張姐的演出,還特地製作「張艾嘉面具」希望讓小妹妹提前熟悉這個面孔,費了一番苦心,讓他印象非常深刻。

談到和陳彥雯的合作,陳澤耀說,本來以為事前和陳彥雯已經培養出感情了,沒想到一場在蛋糕店的戲,她怎麼樣也不願意演,還要求導演清場,沒經過「首肯」的人不得進入,當時連演出好友的另外兩位男演員都被放行了,唯獨自己被排除在外,當下心裡相當受傷,但事後看到小妹妹的笑容和演出,又覺得這一切很值得,這種經驗非常有趣。

分貝人生》兩場在金馬影展的放映,觀眾反應都相當熱烈,許多人一開始誤以為這是一部和音樂有關的電影,其實片名設計上蘊含著導演的巧思。陳勝吉表示,這部電影就是在講貧窮,而「貧」這個字,拆開來就是「分」和「貝」兩字,「貝」在古代又代表錢,這種象徵非常符合電影中的意境,因此才取名為《分貝人生》。本片即將在12月1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