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追捕》吳宇森經典配角白鴿優雅現身


從影50年以來,吳宇森導演一直堅持在電影裡宣揚友愛、和平和情義,而白鴿正是和平和愛的象徵,在吳宇森電影中,白鴿已是不可或缺的標記。

動作大師吳宇森執導最新作品《追捕》再現暴力美學新經典,集合男神福山雅治與金馬影帝張涵予,上演火爆刺激的對峙場面。

從影50年以來,吳導一直堅持在電影裡宣揚友愛、和平和情義,而白鴿正是和平和愛的象徵。由《喋血雙雄》、《不可能的任務2》至古裝史詩電影《赤壁》,白鴿已是不可或缺的標記。因此新作《追捕》除了在各大國際影展受到矚目,粉絲更期待導演代表風格的重要元素─白鴿能驚喜現身。

吳宇森的精心安排下,雙雄精彩火爆的動作戲不斷,而吳導也特別安排一場張涵予挾持福山雅治的重頭戲,讓白鴿與雙雄一同演出。為了這場戲,劇組特別在市區通往奈良山的公路旁搭建了鴿寮,兩人在車中一路近身搏鬥,兩人從車裡打到車外,最後車子失控撞入鴿舍,讓白鴿順勢飛滿天,非常壯觀,充分展現導演震撼世界的暴力美學風格。

導演說:「雖然矢村(福山)和杜丘(張涵予)一警一犯,身份對立,但杜丘不是壞人,當他見到矢村性命受威脅時會主動拯救;而矢村和杜丘對打時亦留手,因為他只是想拘捕而不是將對方置於死地,這場戲就是要表達兩人的氣量和情義。」

劇組先安排拍攝車子撞鴿舍的驚險場面,必需一次完成,畢竟撞毀後無法修復,果然飛車特技演員一次完成,鴿子順利滿天飛儘管壯觀,但很多鴿子竟一去不復返,為了保護動物也為了打戲畫面更完美,全劇組人員都展開追鴿子的特殊任務。

為了完美呈現這場重頭戲,張涵予福山雅治都早早到現場準備,福山扮演劍道高手警官,張涵予扮演律師,所以多半是挨打的分。張涵予表示當初為了拍攝金馬封帝作品《集結號》時,在雪地站立時間過久,寒氣攻心,病倒在醫院躺了好幾周;復原後,腰部留下後遺症,有些動作無法順利完成。但沒想到,拍攝一場他與福山對打戲,腰部就正撞上鴿舍,讓他當下痛得直不起身來,劇組趕忙找到按摩師和醫生為他治療,後面的動作鏡頭,他還是敬業咬牙完成拍攝,他回憶說︰「到今天為止,我的腰還是很不舒服。」

福山雅治也有一場驚險畫面,就在他跌倒幾乎頭撞尖石的時候,一隻白鴿突然飛過;雖然石頭是劇組安排的安全道具,但他為這幕重頭戲綵排許多遍,做到「剛剛好」讓頭部與石頭擦過的緊張效果,並和鴿子完美配合,拍出讓導演非常滿意的效果。

追捕》預計於11月24日正式上映。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