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相愛相親》首映張艾嘉惹哭全場200位男士


首映放映結束,許多人起立鼓掌,場面溫馨動人。連導演張艾嘉都語帶哽咽:「謝謝這麼多好朋友來看我的戲,一開始我知道有這麼多男人來看電影,坦白說還蠻緊張的。」

張艾嘉執導,入圍金馬獎七項大獎的《相愛相親》昨晚舉辦「男人之夜」首映會,200多位男士看片卻被張艾嘉的細膩情感和動人故事打動落淚,放映結束張艾嘉導演進入場內和所有人暢談觀後感,許多人甚至起立鼓掌,場面溫馨動人,連張導都語帶哽咽:「謝謝這麼多好朋友來看我的戲,一開始我知道有這麼多男人來看電影,坦白說還蠻緊張的,但看到大家有這麼好的反應,真的謝謝!」隨後立即點名凱渥創意總監洪偉明:「你也哭得太慘了吧!」

許多知名藝人大讚《相愛相親》是今年最感人的電影,去年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的納豆說:「兩個小時的電影,卻讓我反思過去30幾年的感情,真的是非常厲害的電影。」王偉忠也說:「演生活是最困難的,張艾嘉田壯壯把淡淡生活味演得很過癮。」朱延平導演也說:「這部電影處處都感到愛意,吵架、大聲說話來表現愛,是一部很難拍的電影,讓我非常佩服!」

連續兩屆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吳彥姝,去年《北京遇上西雅圖2之不二情書》雖然鎩羽而歸,但是今年來勢洶洶以《相愛相親》中守著一紙婚約到白頭的姥姥再次入圍,催逼所有觀眾的淚腺,用生命演戲的她下戲之後還止不住傷心的真性情,在幕後花絮中令人噴淚。

吳彥姝姥姥的角色就是一輩子只愛一個人,張艾嘉說:「姥姥是從頭到尾最少女心的,因為她為了這麼短的感情給了一輩子。」有些台灣觀眾對吳彥姝比較陌生還驚呼:這位素人怎麼這麼會演戲!而導演張艾嘉對她讚譽有加,形容:「姥姥連背影都有戲!」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