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ELIS爵對搖擺》敢愛敢恨真女人!


《ELIS爵對搖擺》電影改編真人真事,巴西女歌手依莉絲雷吉納是出了名的敢愛敢恨、敢說敢做。行事作風完全不受控,為了達到理想中的自由,她甚麼都做得出來。

「巴西的問題是全面性的,情況很嚴重。國家目前被猩猩統治,恩...就是這樣,但這樣說還污辱了猩猩。」敢在受媒體訪問時,不假思索直接說出這種批判巴西獨裁政府的評論,天底下應該沒有幾個人,而巴西女歌手依莉絲雷吉納(Elis Regina),就是其中之一。

依莉絲雷吉納是出了名的敢愛敢恨、敢說敢做。行事作風完全不受控,為了達到理想中的自由,她甚麼都做得出來。發現老公偷吃,就直接丟掉他價值連城的收藏唱片當離婚禮物;覺得政府太獨裁,就直接在受訪時批評「政府連猩猩都不如」;名聲跌到谷底,就靠著歌唱實力東山再起。電影《ELIS爵對搖擺》完整呈現依莉絲的傳奇生涯,劇情之曲折,讓人只能感嘆人生如戲。

打從19歲時便自信滿滿,憑著讓人驚艷的歌唱技巧從PUB發跡,伊莉絲不只開創了六零年代風靡巴西的MPB風潮,自信、開放的態度更讓她一舉成為眾人愛戴的爵士天后。為了持續唱出理想中的爵士,伊莉絲不惜散盡家產,甚至連婚姻都賠了進去,終其37年的歲月,身邊的人、事、物來去如過客,只有她的爵士態度始終如一。

榮獲「巴西奧斯卡」巴西電影大獎8項肯定,《ELIS爵對搖擺》一舉拿下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音樂、最佳攝影、最佳美術、最佳服裝造型、最佳剪輯及最佳音效設計等獎項,電影精采之程度,影迷們敬請期待!11月17日在台北真善美劇院、光點台北及高雄駁二電影院上映。

本日焦點-2017/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