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陳潔瑤導演新作《漂流遇見你》暨攝影展正式發佈


由陳潔瑤歷時兩年拍攝的音樂紀錄片《漂流遇見你》,11/2日假華山拱廳舉行發佈會,導演同時將2012年起,往返新喀里多尼亞,與當地原住民卡納克人相遇所累積下來的攝影作品集結,開辦「漂流.重逢:我在山藥島的日常午後」攝影展。

由泰雅族導演陳潔瑤,歷時兩年拍攝的音樂紀錄片《漂流遇見你》(Ça Fait Si Longtemps,法文片名),11/2日假華山拱廳舉行發佈會,導演同時將2012年起,往返新喀里多尼亞,與當地原住民卡納克人相遇所累積下來的攝影作品集結,開辦「漂流.重逢:我在山藥島的日常午後」(Leave for Reunion: My ordinary afternoons on the island of “igname”)攝影展,完整呈現南太平洋小島上卡納克人的生活與文化。

曾獲台北電影獎雙首獎導演陳潔瑤,首次嘗試音樂紀錄片《漂流遇見你》,電影中,音樂人舒米恩、保卜與「新喀里多尼亞雷鬼樂團JAHK」主唱尚保羅(Jean Paul Vama),在音樂、傳統文化與生活背景上的許多相似之處,表現在彼此對大自然的敬畏、傳統祭儀的傳承,以及音樂藝術的創作上;即使語言不通,他們也能透過彈奏樂器、吟唱甚至最原始的溝通方式—「節奏」交流,印證了「音樂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這也是觸動導演拍攝的契機。

活動中,Jean Paul帶著來自家鄉的傳統布匹贈與導演與場地主人(財團法人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在我們家鄉,首次拜訪親友,會贈與布匹,意味著『打擾了』,也象徵友好。」而導演陳潔瑤身為東道主,則回饋家鄉泰雅族小點—小米酒與竹筒飯,歡迎Jean Paul來台作客;舒米恩和保卜更特別致贈一把台灣品牌aNeuneu的全新吉他,希望Jean Paul帶著它和台灣的心意在世界旅行。三人用樂器再相見,也期待藉著音樂再次激起不同的創作靈感。


*攝影展活動將自即日起至11月19日止,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3館二樓拱廳外走廊展出,想一窺卡納克人生活點滴的民眾千萬別錯過。

系列活動訊息:
►11/02(四)~11/19(日)「漂流.重逢:我在山藥島的日常午後」攝影展

►11/04(六)14:30 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MLD台鋁Cinema C6)

►11/04(六)18:00-19:00 《漂流遇見你》音樂會(MLD台鋁戶外廊道)

►11/11(六)晚間 《漂流遇見你》兄弟情深版(台東阿米斯音樂祭)

►11/17(五)19:00-22:30 電影演唱會(河岸留言西門紅樓展演廳)

本日焦點-2017/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