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眼新聞 ﹥News Content

真人真事《尋找費里尼》致敬電影大師


《尋找費里尼》由美國知名配音演員南希卡特賴特(Nancy Cartwright)年輕時的尋夢故事改編而成,南希卡特賴特最為人知的配音作品是《辛普森家庭》,她是劇中那個調皮又好笑的10歲男孩─霸子(Bart)的配音員。

今年秋天最勵志、最浪漫、最充滿奇想的美國電影《尋找費里尼》,即將於本月17日上映。本片由美國知名配音演員南希卡特賴特(Nancy Cartwright)年輕時的尋夢故事改編而成,南希卡特賴特最為人知的配音作品是《辛普森家庭》,她是劇中那個調皮又好笑的10歲男孩─霸子(Bart)的配音員。

《辛普森家庭》從1989年首播,已經播出超過28季(第29季在美國10月播出,第30季製作中),是跨世代最受歡迎、最長壽的美國卡通電視劇,南希卡特賴特也因此劇成為美國家喻戶曉的演員。

這位音域極廣的演員,年輕時深受義大利電影大師費德里柯費里尼(Federico Fellini)的作品所撼動,影響她最深的費里尼電影是《大路》(1954年)。看了《大路》之後,她決定要來場義大利之旅,希望能親眼跟費里尼見上一面,並在義大利感受費里尼所經歷的生活。

年輕時隨興衝動的她,買了機票就出國,她回想30年前的自己,其實是蠻天真(甚至有點愚蠢),在電影中有一段是女主角在水都威尼斯迷路、被一個心懷不軌的男人搭訕、誘騙,這段有點驚險的經歷就是直接取材自她自己的經驗。她也在義大利談了戀愛,對方還跟她求婚!南希卡特賴特說,不了解費里尼沒有關係,進電影院看《尋找費里尼》,跟著她走這段又哭又笑的啟蒙旅程,也是另外一種了解費里尼的方式。

相關新聞


本日焦點-2017/11/03